最新新闻:

刚刚春节档总票房破50亿元 茅台遭外资减持

时间:2021-02-15 09:49:39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关注

1、14日,春运进入第18天,全国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175万辆。

2、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19时,2021年春节档影片总票房(含预售)突破40亿元,达46.47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早上7:25左右,2021年春节档影片总票房(含预售)破50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票房超27亿元,创中国影史票房最快破25亿纪录;《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位列第二第三,累计票房分别超12亿元、3亿元。

宏观经济

1、应急管理部日前明确,将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严禁在室内以及任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燃放。

2、最高法发布新的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其中通过具体制度设计,依法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充分保障辩护律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

3、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重大公路气象预警》,要求京津冀等地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大雾、雨雪等天气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4、银保监会消息,2020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同比增长6.1%。

5、2020年,我国中央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11.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为2.55%。

6、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4日参加电台节目时表示,特区政府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即将发表,新一年度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赤字将创历史上最高,初步估算将达3000亿港元。陈茂波说,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还将继续采取逆周期措施,但会“看菜吃饭、应使则使”,既要为市民减压,也要预备好疫情后复苏经济所需。

7、新华视点:记者日前在山西、河南、湖南等地走访发现,不少农村大龄男青年面对这道难题更加“尴尬”。在一些农村地区,娶妻必备的车、房、彩礼等新“三大件”花费竟然飙涨到上百万元,结婚已成为部分家庭的沉重负担。>>>详情

8、吉林出台举措提振文旅产业,对旅游滑雪场、冰雪旅游景区等给予补助。

投资要闻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境内股票市场投资者数量已达1.777亿。2020年新增投资者数量逾1800万,同比增长36%。其中,7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在全年处于最高水平,数量达242.63万,同比增长123.64%。

2、中国基金报:截至2月10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超过1000%的基金已达65只。这些基金主要集中于2003年-2005年成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而没有一只“10倍基金”出现在大牛市所在的2007年。

3、 证券时报网:继“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这一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减持茅台之后,另一重磅基金近期也减持了茅台。截至1月底,瑞银旗下的瑞银(卢森堡)股票基金-中国机遇(美元)持仓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为该基金的第五大重仓股,持有市值8.16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底减持3.66%。

4、国泰君安:美股漂亮50行情破灭的逻辑当前并未在A股龙头抱团行情中出现,抱团龙头股未来驱动力周期三因子长期趋势仍将维持,但更值得关注的是长期趋势中的短期波动。综合研判当下经济周期与驱动力周期,Q1后龙头抱团股相对收益将遇阶段性扰动并现分化。

5、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今年第一季度市场仍会比较活跃,第二季度市场可能出现比较大的调整;2021年会出现很多利润大幅增长的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板块能够有效对冲市盈率下跌的风险;2021年A股市场的超额回报将更多来源于机械、化工行业龙头标的。

国际动态

1、美国国会参议院就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进行投票。由于赞成票未达到三分之二多数,特朗普未被定罪,弹劾案审理至此结束。

2、当地时间13日,日本福岛东部海域7.3级强震发生后,又发生数十次小规模地震,14日下午,福岛近海再发生5.2级地震。据当地媒体报道,福岛、宫城及关东地区已有150人受伤。

3、央视新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4日17时15分(北京时间2月15日0时1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153741例,累计死亡病例2381295例。14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00530例,死亡病例新增7776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