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启动仪式将线上播出

时间:2021-02-14 16: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农历新年临近,2月9日晚,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启动仪式将准时在与观众在“云端”相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新春文化季启动仪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无观众录制、线上多平台联播的形式,分为预热环节、仪式环节和空中送福环节三部分,以科技赋能,使文化活动形式更具新意、供给方式更多元。

预热环节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共享大厅举办“云中花会踩街”,将海淀北部四镇特色民俗花会踩街活动搬到线上,直播过程中,通过抽奖送非遗手工、福字、春联,增强线上观众的参与互动。

一曲童声合唱《春节好》拉开了仪式环节的序幕。随后,古琴独奏《流水》、女声独唱《走进春天》、集体舞蹈《百花争妍》、“翰墨雅韵”书法+双人现代舞表演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一次次将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新春文化季启动仪式围绕“云端迎春空中送福”主题开展,这也让活动上的“送福”环节尤其引人关注。此外,还播放了500架无人机编队带来的“空中送福”场景。

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以“人民至上春潮百年云帆扬海福牛万家”为主题,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和“春风千里福牛万家”等七个主题单元共37项文化活动,以“云演出”“云展览”“云直播”“云体验”等新型文化活动形式,为群众提供优质云端文化活动和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