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指数高位震荡 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放异彩

时间:2648-10-13 16:02:58来源:第一财经

10月13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午盘前翻红,沪指临近尾盘前也跟随,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000多亿元,北上资金全天暂停交易。

盘面上,生物疫苗、白酒、汽车整车等涨幅居前,燃料电池、第三代半导体也有拉升;受国联、国金合并失败的冲击,券商股全天走弱,旅游酒店、免税、保险等跌幅居前。

涨跌停个股方面,两市全天共有涨停个股(非ST)34只,跌停个股(非ST)0只。

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放异彩

10月13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势强劲,截至收盘,长安汽车(000625.SZ)、广东鸿图(002101.SZ)、英可瑞(300713.SZ)、越博动力(300742.SZ)、沪光股份(605333.SH)等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10月13日,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67.7%;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73.4万辆,同比下降17.7%。

政策上,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华西证券指出,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供给端剧变的元年,特斯拉国产化带来的供给端质变撬动需求,C端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显著提升。类比手机发展史,爆款车型的出现将导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加速提升,推动行业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

军工板块持续活跃

10月13日,军工板块继续拉升,截至收盘,长方集团(300301.SZ)、全信股份(300447.SZ)、中飞股份(300489.SZ)涨停。

近期,军工板块持续活跃,驱动因素有两点:

首先,国企改革不断提速。10月12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当中,明确提出要通过推动国有企业的上市以及围绕上市进行的各种改革,包括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众所周知,军工板块向来是国企改革的重点,国企改革的提速可能会对军工板块产生利好。

其次,军工板块业绩确定性较强。今年是十三五的最后一年,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军工企业在五年计划的的后半程业绩普遍表现良好。民生证券通过选取军工核心标的(剔除上市、借壳及资产注入)对此做过测算,结果显示,在十二五中核心标的在最后两年的营业收入占比均大于50%。

其他板块涨停个股

在其他概念板块中,疫苗、次新股、第三代半导体、光伏等均有零星个股涨停。

(绝对值王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