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疆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棉花脱叶迎机采

时间:1798-10-13 16:02:57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花开犹如雪皑皑,采棉更是景如画。金秋时节,走进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各村的棉田里,到处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10月9日,在塔木托格拉克乡通古孜巴什村的几百亩棉花田里,一台台大型采棉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奔驰、长期作业,将一朵朵正待采摘的棉花卷入腹中,完成采摘任务的同时将棉花运到堆放点。不一会儿,堆放点的棉花堆积如山,雪白一片。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预先谋划和准备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降低种植棉花的成本,运用现代化技术采摘棉花,塔木托格拉克乡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和精心部署下,在前期组织各村对机采棉打脱叶药,共投入打药机器14台,无人打药机16台,将全乡棉花在预期时间内全部脱叶完毕。

据悉,塔木托格拉克乡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稳粮、优棉、强果、兴特色”的发展思路,秉承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的理念。

为了构建棉花产业联盟大格局、集约发展棉花产业。2018年以来,塔木托格拉克乡开展以村为单位成立棉花种植合作社、统一棉花种植品种,外聘兵团技术员驻村指导、统一技术标准,确保了棉花产量质量稳步增长,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提高机械化、现代化的作业强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基础。从2019年秋季以来乡党委先试先行,提前对块地进行先行平整规划。今年我们乡种植棉花95251.8亩,最大的一块棉田达到400余亩,其他的也均是高标准农田,形成了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抗灾能力强的现代化农业生产模式,为现代化、机械化的棉花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全乡23台棉花采摘机检修完毕后,已经全部投入使用采摘棉花,预计11月中旬完成全部机采棉的采摘工作,解放劳动力的同时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