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塑料精密件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时间:5436-10-13 16:02:57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塑料制品系采用塑料作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生活、工业等用品的统称,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建筑、交通、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塑料制品业是我国轻工业的支柱产业之一,与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塑料零件行业系塑料制品业的重要子行业,是塑料制品技术升级的主要方向之一。随着我国模具工业的发展,塑料零件企业模具设计与开发能力不断加强,一部分具有技术实力的企业已具备精密模具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同时,多年来凭借自身积累,我国塑料零件行业生产能力也得到一定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逐渐提高,在部分高端产品市场实现“进口替代”。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汇总统计企业累计完成产量8184.17万吨,同比增长3.91%;15835家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19077.48亿元,实现利润1054.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塑料精密件行业发展趋势

1。下游市场空间大

由于塑料零件较强的应用导向特征,新应用领域的不断延伸将为塑料零件带来增量市场空间。目前,在全球节能环保趋势下,塑料零件以其“轻量化”的特征逐渐在汽车、家用电器等下游行业替代传统金属零件。

2。开发潜力大

由于塑料零件密度小,耐酸、碱及有机溶剂腐蚀,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耐磨性、减震降噪性和自润滑性,可用于许多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不能胜任的场所,因此塑料零件的应用开发潜力巨大。伴随着高分子材料技术的发展和塑料加工工艺的提升,塑料零件在工业、农业、建筑、交通、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开发将进一步深入。

3。市场集中度较低,中低端产品同质化

目前,行业结构化调整的步伐不断加快,但塑料零件市场仍以中小企业为主要参与者,且产品核心竞争力不强,中低端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情况依然存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塑料精密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