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春节档总票房超50亿 国家出手重点指向煤炭、烟花行业 将推16万元车型?特斯拉回应 比特币逼近5万美元

时间:2021-02-15 09:49:47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月14日,据应急管理部网站,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节日期间组织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安全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

针对节日期间矿山生产企业增加,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在组织开展现场暗查暗访的同时,创新开展网上远程监察和安全指导,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题“会诊”。春节假期以来,各省级煤矿安监局派出现场明查暗访工作组226个、远程监察工作组63个,深入煤矿企业开展监察执法和指导服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602条,责令停止生产建设煤矿2座。

针对冷光烟花兴起的情况,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强调,冷光烟花虽然火焰温度较低、烟雾较少,但喷射口温度仍高达700-800,可灼伤人体、引燃物品,作为烟花爆竹,其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基本属性并未改变。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冷光烟花时,仍要严格遵守有关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必须取得相应安全许可,严禁以任何形式变相生产、销售。各地要将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对网上非法销售冷光烟花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燃放冷光烟花时,同样应采取对烟花爆竹产品普遍适用的安全措施,严禁在室内以及任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燃放,严防不正确的燃放方式引发火灾等事故。

●据新华社,日本消防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18时4分(北京时间17时4分),日本全国共有150人在福岛东部海域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受伤。据统计,受灾较严重的福岛县有78人受伤,宫城县有55人受伤。地震还造成许多房屋受损,包括管道破裂、玻璃破碎、天花板破损等。目前地震造成的所有断电用户已恢复通电。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副主任孟令媛14日表示,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对日本此次地震进行研究分析,认为其对我国大陆短期地震活动无显著影响。

●据央视新闻,法新社报道,几内亚卫生部门正式确认该国暴发埃博拉疫情。在几内亚,现已确认7人感染埃博拉病毒,3人死亡。几内亚卫生机构负责人说,该国正处于埃博拉“流行病”之中,针对疫情在几内亚的暴发,世界卫生组织承诺将提供紧急援助。稍早前,当地官员称4人因感染埃博拉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死亡人数核减的原因。

●据央视新闻,在北京开展的“数字王府井冰雪购物节”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围绕冰雪运动、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打造冬奥消费的全场景,以此拉动内需,鼓励“就地过年”。此次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共面向在京个人消费者通过抽签形式发放了5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为200元。中签后,消费者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个人数字钱包后,无需绑定任何银行卡,就可以直接领取和使用红包。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境内股票市场投资者数量已达1.777亿。2020年全年新增投资者数量逾1800万,这个增长数量较2019年的投资者新增数量增长了36%。从全年数据变化来看,2020年7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在全年处于最高水平,当月新增投资者数量达242.63万,同比增长达123.64%。

●2月14日,记者从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2021年2月14日17时40分,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发生严重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据央视新闻,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当地时间2月14日报道,来自北阿肯德邦灾难应急处理队的消息,搜救人员14日当天累计找到12具遗体。其中7具遗体来自失事现场的一处隧道,另有5具遗体来自溃坝下游一个叫里尼(Raini)的村庄。 目前遇难者总数达到50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拜登就特朗普弹劾案发表声明。他在声明中称,尽管审判最终宣告无罪,但指控的内容是没有争议的。

将近七成获得正收益,其中5只翻倍!这类基金收益刷新历史纪录,牛年能否再接再厉?

“女人的茅台”5个月涨近10倍,下一匹大黑马是谁?要分享行业红利,还须搞懂这一招!

春节期间海外市场不停!去年QDII基金收益刷新历史纪录,牛年能否再接再厉?

压岁钱地图又火了!福建莆田12000元,广东省只有50元,孩子的压岁钱到底应该谁来管?

一天狂刷6部电影,岳云鹏直呼:太累了!春节档票房累计破40亿,这一部就大卖23亿,豆瓣评分却…

这届员工真的太难了:春节没抢红包,差点被辞退

●2月14日,特斯拉方面回应称,关于网络上出现的“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日前在采访中证实将推出16万元更便宜车型”相关内容为不实猜测,采访过程中未曾提及该信息,具体信息还请以官方渠道为准。(澎湃新闻)

●据中国证券报,贝佐斯重返全球首富宝座。北京时间2月14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个人净资产升至1908亿美元,超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重返全球首富宝座。马斯克身家已跌至1772亿美元,位居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第2名。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机构对特斯拉股票的判断出现了分歧,一方面,特斯拉遭到桥水基金清仓;另一方面,美国先锋集团大幅加仓特斯拉,“女版巴菲特”Cathie Wood表示长期看好特斯拉。

●据国是直通车,近日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据称正寻求将TikTok的印度业务出售给当地竞争对手Glance。记者就此向字节跳动方面求证,字节跳动称对传言不予置评。但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消息不实。

●据中证网,继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基金“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减持茅台之后,另一重磅基金近期也减持了茅台,即瑞银旗下的瑞银(卢森堡)股票基金-中国机遇(美元),该基金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截至1月底,贵州茅台为该基金的第五大重仓股,基金持有市值8.16亿美元,与2020年底相比减少3.66%。2021年1月,该基金增持了好未来、阿里巴巴(ADR和H股)。

●周日下午,比特币短线冲高,连续突破48000美元、49000美元整数关,价格最高曾达49714美元,逼近5万美元关口。截至目前,比特币24小时涨幅回落至4.53%,价格为49016美元,总市值超过9000亿美元。

●据科技日报,14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独立自主研制的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ADS)超导直线加速器样机在国际上首次实现束流强度10毫安连续波质子束176千瓦运行指标,并于12日凌晨2:20,实现10毫安束流稳定运行。事实上,采用全超导直线加速器加速5毫安以上连续波质子束此前从未在国际上被验证或实现。ADS实际上是加速器和反应堆的“结合体”,可将乏燃料中那些半衰期高达数十万年的放射性废物变成几百年的短寿命废物,将短寿命废物变成裂变产物,并在此过程中发电。

●据科技日报,2月14日,是辛丑牛年的春节大年初三,正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位于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的右线隧道里,我国首台采用自主技术和多项国产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的复合地层超大直径泥水盾构机“振兴号”,正马不停蹄地全力向长江南岸掘进,为穿越长江冲刺最后100米。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航天集团发布火星表面环形山照片。照片由俄罗斯-欧洲合作项目“2016火星生命探测计划”(ExoMars-2016)的痕量气体轨道探测器(TGO)上安装的彩色和立体成像系统(CaSSIS)于2020年10月19日拍摄,记录了火星上一个小型环形山的东南壁。山口直径约12公里,图像显示的区域面积约500平方公里。成像显示有轻型沉积物,表明岩基露头,其中可能含有在水的作用下形成的古老粘土矿物。此外,还清晰可见风吹沙沉积物,在山口底部形成“涟漪”。特有的红褐色色调表明了氧化铁的存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