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比特币彻底疯了 10万人爆仓32亿!

时间:2021-02-15 10:49:24来源:中国基金报

比特币再创新高

直逼50000美元

春节假期,也在见证历史。

比特币再创新高,直逼50000美元,大摩和小摩可能要入场,首个比特币ETF也诞生了。

有分析提示风险,“比特币就像庞氏骗局”,但也有人喊出“突破50万美元”的口号。

原油市场也在复苏,时隔一年多,WTI原油期货今晨终于重回60美元关口。

据数据,周日,比特币再次突破新高,触及49559美元的高点,涨幅一度接近5%。

今年才过去一个半月,比特币涨幅已超过69%。

一枚比特币已经可以兑换31万人民币,比特币的流通市值也达5.89万亿人民币,比茅台还高出2.62万亿人民币。

图片

据AssetDash数据,比特币市值在全球资产中排名第七,与第六名腾讯的差距缩小到373亿美元。这意味着,比特币再涨4%,市值便可能超越腾讯。

图片

全网10万人爆仓32亿

比特币大涨之际,部分加密货币也纷纷上涨,一类加密货币涨幅达123%。

图片

但也有部分加密货币下跌,加密货币市场整体涨跌不一。(红色代表下跌)

图片

数字货币市场的波动增大使得不少投资者蒙受损失,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上午7点,24小时内,全网共有10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32亿。

图片

大摩被爆也考虑投资比特币

小摩也可能进军比特币领域

又一大行宣布考虑投资比特币,是比特币周日再创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管理资产达1500 亿美元的摩根士丹利投资部门正在考虑将比特币纳入潜在投资清单。

有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的 Counterpoint Global 目前正在研究比特币是否适合其投资者,依然但进行投资将需要公司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中国投资者对这一投资团队并不是非常熟悉,但这团队在华尔街却是名副其实的明星团队。公开信息显示,Counterpoint Global由丹尼斯·林奇(Dennis Lynch)领导,主要押注市场价值可以大幅增长的独特公司。目前该团队管理基金数量在19只左右。2020年,该团队管理的5只基金收益超100%。

此前,该行已经间接投资了比特币。摩根士丹利持有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 MicroStrategy 约 10.9%的股份,总计 792,627 股,而 MicroStrategy 现持有 71079 枚比特币。

上周,摩根大通联席总裁Daniel Pint也表示,摩根大通最终将不得不进入比特币(BTC)领域。他称,摩根大通是否决定推出比特币服务,将取决于客户对比特币交易的需求。虽然目前的需求还不够强劲,不过Pinto对需求的进一步增长有信心,他表示,如果发展出一种资产类别,不同的资产管理公司和投资者将去使用它,那我们将不得不参与进来,相信在某个时候会达到这个需求。

上周,纽约梅隆银行也官宣进军数字货币市场,该行表示成立了一个新部门,帮助客户持有、转让和发行数字资产。

美国政府方面似乎也在行动。上周五,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表示,佛罗里达正寻求在运营中引入比特币,此举可能会有助于吸引科技公司。

全球首个比特币ETF获批

竟未花落美国

全球首个比特被ETF的诞生也强化了更多资金将流入的预期,增强了市场的信心。

路透社报道称,上周,全球首只比特币ETF已被批准诞生。

首只比特币ETF花落加拿大,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五,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批准了该公司比特币ETF的推出。

该公司还表示,“这一ETF将是世界上首只直接投资实物交割比特币而其非衍生品的基金,这将使得投资者可以方便、有效地触及这种新兴的加密货币资产。”

比特币ETF的推出增强了资金流入的预期。Chainalysis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Gradwell表示,此次比特币价格上涨是由于对未来大规模采用的预期,而不是今天实际的大规模采用。人们正试图在这个预期的采用之前进入市场,他们在一个供应非常有限的市场购买,所以价格在上涨。

至于全球首个比特币ETF不是在美国出现的原因,彭博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不批准比特币ETF的主要原因是监管和操纵问题。他表示,“监管机构对基础市场的监管不够。如果真的有问题出现,人们无法明确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或者是谁出了问题。”

SEC官员:加密货币迫切需要明确监管制度

随着更多巨头进入加密货币市场,部分官员也在担忧监管制度能否跟上。

SEC一位高级官员近日表示,由于特斯拉、纽约梅隆银行和万事达卡等巨头都支持加密货币这一另类资产类别,因此(市场)迫切需要明确的加密货币监管制度。

她称,“人们近期一直呼吁澄清相关问题,新一届美国政府也带来了重新审视(问题)的机会,市场上的其他人目前似乎也在以新的眼光看待问题。”

她还认为,“这(指特斯拉宣布投资比特币)增加了SEC在这一领域采取行动、以提供更多清晰度的紧迫性。”

分析师提示风险:

“比特币就像庞氏骗局”

比特币直逼50000美元之际,有分析师认为,比特币很难突破50000美元。

CryptoQuant首席执行官Ki Young Ju认为,“比特币突破5万看起来相当困难,因为Coinbase溢价变成了-45美元。目前的购买力并非来自Coinbase。与Binance/Huobi/OKEx相比,Coinbase不再有溢价。请小心。”

Coinwalle 分析师 Jeffrey 认为,BTC 算力月均增速持续放缓,新增流量同比上周持平,短期或将盘整。

有分析师更悲观,认为比特币迟早会崩盘。

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兼技术企业家Craig Wrig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就像Bernie Madoff的庞氏骗局,人们最终都会弃船而去的。

他认为,“比特币价格上涨是因为人们在为之付款,但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Bernie Madoff做到过,但最终人们还是散去了。”

公开信息显示,Bernie Madoff曾犯下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桩金融诈骗案,他设计的庞氏骗局,骗走650美元左右。

有分析师从本质属性的角度质疑比特币。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师Chi Lo表示,比特币既不是货币,也不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而是“投机者的工具”。Lo认为,比特币流行的“价值储存”说法背后的理由是有缺陷的,因为比特币的固定供应对这种资产是一个问题,而不一定是一种好处。Lo解释道,比特币2100万枚供应上限使其不适合作为法币,因为静态货币供应将剥夺央行实施反周期政策的能力。

有人疯狂唱多

“未来三四年比特币价格或将达到50万美元”

部分分析师提示风险的同时,依然有人在唱多。

Galaxy Digital创始人Mike Novogratz指出,比特币将继续表现良好,更多的是作为一种价值存储资产,而不是货币。Novogratz认为,比特币将继续追赶黄金10万亿美元的市值,因为在短短三年内它的收益将超过10倍。

Novogratz做出疯狂预测,比特币价格将在2024年至2025年达到50万美元。

有人十分乐观地展望比特币的发展前景。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表示,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个货币网络,并预测它将比Google或Facebook大一百倍。当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接入互联网时,我认为他们是一家拥抱未来的科技公司。最终每个人都会接入数字货币网络,就像每个人最终都接入互联网一样。

原油重回60美元

时隔一年多,原油重回60美元之上。

北京时间今晨,WTI原油期货开盘后不久涨幅一度在2%左右,站上60美元关口。

周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称,预计2021年原油均价在45-60美元/桶之间,原油市场已经部分复苏。

上周,耶伦再次对强调财政刺激计划,这增强了油市的信心。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公告显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参加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线会议时强调,现在是做出“大手笔”行动的时候,七国集团应该聚焦于提供财政支持计划。

据新华财经,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认为,对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和疫苗接种的预期料将维持市场风险意愿,进而对油市提供支撑。

此外,奥地利JBC能源12日表示,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预期主要依赖于油价展望以及上游企业对油价反应的弹性。油井产量递减率和初始产量等因素也起到一定作用。该机构预计,考虑到初始产量和靠近出口设施等因素影响,美国南部的二叠纪盆地完井量的占比将从2020年12月份36.7%增至2021年年底的4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