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可怕!世卫:去年全球1000万人死于癌症 专家称近一半癌症可防

时间:2021-02-04 12:49:21来源:前瞻网

2月3日,知名音乐人赵英俊患癌逝世,终年43岁。在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中,造成全球癌症负担日益加重的因素有许多,包括人口增长和老龄化,以及与社会和经济发展相关的某些癌症病因的变化。癌症的某些病因正从之前的与贫困和感染相关,转向与生活方式相关。

当地时间2日,世卫组织癌症专家安德烈·伊尔巴维表示,2020年确诊癌症的患者数达1930万人,1000万人死于癌症。目前,全球1/5的人在其一生中都会罹患癌症。乳腺癌已成全球最常见癌症,在新增癌症病例中占11.7%,其次是肺癌、结直肠癌。此外,每年约40万儿童确诊癌症。但世卫组织也提出,近一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1/3的癌症可以通过癌症筛查及早发现、明确诊断,从而获得更多的治愈机会。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2018年癌症新发病例中有48.4%来自于亚洲地区,合计病例数达到87.51万例,是全球新发病例最多的地区。欧洲和美洲分别以42.3万例和37.92万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占全球新发病例的比重份分别为23.4%和21.0%。非洲的新发病例达到10.55万例,占全球新发病例的比重为5.8%。大洋洲的新发病例为2.52万例,占全球新发病例的比重为1.4%。

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