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中国在全球移动游戏中独树一帜

时间:2020-12-24 12:49:04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2020年,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全球TOP6移动游戏市场流水已占据了全球市场近9成份额,这一比例仍有不断扩大的趋势。

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增量接近200亿美元

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出现明显增长,整体增量接近200亿美元,同比增长25.6%。除了市场的正常发展及增长趋势外,全球的疫情状态成为主要催化剂,全球大多数国家居民均需减少外出,游戏用户的游戏时间得到普遍增加,这也为移动游戏市场的收入增长带来较大助力。

图表1:2015-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变化(单位:亿美元,%)

中国在全球移动游戏中独树一帜后来者加快追赶步伐

2020年,全球各重要市场的流水TOP100中,中国和韩国发行商的数量均在上升,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增加6个到达37个,韩国增加5个到达28个。从整体来看,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流水TOP100中国产移动游戏发行商数量中属中国最多。

图表2:2019-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流水TOP100国产移动游戏发行商数量(单位:个)

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各自差异化打法获取自身竞争优势,以立足市场。而从产品数量来看,进入下列各市场流水TOP100的国产移动游戏也越来越多,以韩国为例,国产游戏入榜达34款,这将使得中国发行商(研发商)不仅需要与当地游戏企业竞争,还要在异国市场与国内企业展开同台竞争。

整体来看,中国在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流水TOP100国产移动游戏数量中排名第一,在上榜的2020年游戏数量有所下降,而日本、韩国、英国和德国的上榜移动游戏数量均有所上升。说明中国在全球移动游戏的产品研发能力正在受到后来者的追赶。

图表3:2019-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流水TOP100国产移动游戏数量(单位:款)

2020年,国产移动游戏在全球重要市场中均有较高流水增长表现,增长率最低的市场增长率仍达3成。除疫情因素外,国产移动游戏的高质量与高数量的输出,成为国产移动游戏获得高增长的关键。此外,结合2019年状况,国产移动游戏在美国、日本、英国、德国市场呈现出连续两年的高增长势头,在2019年基数下,流水增量更为可观。

图表4:2019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流水TOP100游戏总流水增速(单位:%)

中国游戏仍排移动游戏流水榜首

尽管受到其他国家的追赶,中国腾讯出品的PUBG MOBILE仍将排在全球移动游戏流水的榜首,其次是中国网易的荒野行动、中国莉莉丝的万国觉醒和美国动视所的使命召唤。

图表5:2020年重要海外市场国产移动游戏流水TOP2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