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现代汽车将在全球召回超5万辆电动汽车 更换动力电池

时间:2021-02-24 17:52:26来源:资本邦

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据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正在制定全球最昂贵的电动汽车召回计划,将为这些召回的电动汽车更换电池。

公开资料显示,搭载韩国本土企业LG动力电池的现代汽车曾发生多起自燃事故。自2018年以来,由于动力电池问题导致15辆KONA EV被烧毁,其中有5起是因为电池管理系统更新后导致的起火。

资本邦了解到,现代汽车已经向韩国国土基建交通部提交了申请,此次更换召回将包括超过21000辆IONIQ,236辆公共汽车以及32854辆KONA EV。这些车辆召回后,现代汽车将为它们更换新的动力电池,其中代价将是非常大的。业内人士称,仅仅在韩国本土,现代汽车更换上述车型动力电池或将需要18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将考虑更换动力电池供应商,并且已经开启动力电池招标工作。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现代汽车可能会考虑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消息人士则透露,不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但是这笔订单究竟花落谁家,目前尚无定论。另外也有消息称,现代将会采用另一家韩国本土企业SK的动力电池替代LG。

在今年2月初,有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集团正在为其在2023年后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现代i-onic 7等三款新车进行动力电池招标。其中,一款新车的动力电池供应被韩国本土企业SK Innovation获得,另外两款新车的动力电池供应则被宁德时代拿下,预计订单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在资本邦看来,现代汽车选择此次召回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并更换动力电池之举是值得肯定,也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即便这其中的代价比较大,但是可以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很好的品牌口碑和企业形象。目前,现代汽车也在积极谋求向电气化转型,此时选择召回有利于让消费者增强对现代汽车的信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