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港股突增印花税 对市场影响有多大?

时间:2021-02-24 14:50:50来源:第一财经

香港今年财政赤字三千亿港币,然后预计未来四年都会有财政赤字,香港政府有一个明日大屿的一个填海计划,总投资6000多亿,应该会超标。

政府就比较担心这个财政平衡的问题,大概在一个月前香港的几个大的建制派的党(包括代表商界群体的)就建议加一些税,其中就有这个股票印花税,还有杀伤力更大的资本利得税,豪车交易税,房地产利得税。

其实这个最终这个0.13%的印花税,实际是力度最小的。香港基本法主张财政平衡,政府一直很保守,虽然现在还有财政盈余(8000多亿),但去年的赤字是回归后创记录的。

这几个建议加税的建制派政党,包括亲商界的主张的核心诉求都是要缩小贫富差距。

这个是全球大趋势。现在只加的这个幅度呢,我个人觉得还算是不大,他有可能加到0.15%的,所以总体上还好,市场消化一下,还是回到全球资本不同行业不同板块重新再配置这个K型反转的逻辑,低估值,周期类,抗通胀类资产还是会随经济复苏而向好,毕竟海外资金宽松会继续。(作者夏春为诺亚财富首席经济学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