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下基金推动港股成交额创新高

时间:2021-01-20 09:49:07来源:环球时报

1月19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高走,盘中最高点触及29848点,距离30000整数关只有咫尺之遥。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大涨2.70%,报29642.28点。港股交投活跃,全天成交额达到3016亿港元,创20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南下资金净买入263.35亿港元,再次刷新港股通开通以来单日净买入纪录,并且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净买入,连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百亿港元。

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世界各主要股票市场股指去年纷纷上涨,恒生指数在2020年累计下跌3.4%,被认为表现欠佳。海通证券表示,2020年香港恒生指数严重落后于其他主要资本市场,港股目前估值低,补涨潜力较大,因此近期很多机构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证券市场。有中国内地机构投资者认为,南下资金纷纷抢筹港股廉价筹码,表明资金永远流向估值洼地,且因A股资金充裕,必将会填平港股的估值洼地。

受美国接连出台打压政策影响,不少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纷纷选择赴港交所寻求二次上市。目前已传出百度、腾讯音乐等多家公司正在谋划在港上市。另外,中国互联网公司快手于1月15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将于2月5日正式上市。港交所主席史美伦1月18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港交所去年受惠于中概股回流上市,未来潜在来香港上市的中概股数量不少,相信中概股回归的趋势会于今年持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