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西破获特大组织偷渡案 49人被抓

时间:2021-01-19 17:50:5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破获了一起特大组织偷渡案,外籍“蛇头”在短视频平台招揽偷渡人员,并利用渔船组织跨海偷渡入境,最终49人被抓获。

2020年5月8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从一辆面包车上查获2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及涉嫌运送的司机杨某,并于当天抓获另外一名嫌疑人梁某。经审讯,民警发现该案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团伙,于是立刻开展了延伸侦查。经过5个月的摸排走访沿线布控,警方查明这是一个长期盘踞在边境地区的有组织跨境团伙,以外籍“蛇头”潘某、阮某江为首,从东兴市附近的海域利用渔船组织运送外籍人员偷渡入境。

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民警张洪荣:经查,该团伙核心成员是外籍人员潘某、阮某。潘某通过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个人在中国的生活视频,吸引外籍人员关注询问,再通过私信、微信等形式联络,吸引有意向的人员参与偷渡,并利用渔船、竹排、轿车等组织偷渡入境,再运送到外省,人均收费7000元至8000元人民币不等。

2020年11月1日,“蛇头”阮某江安排3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乘船偷渡到东兴市界河边,并通过下水道进入东兴市区,辗转前往湖南省。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将3人在湖南省永州市截获。

就在同一天,另一个在境外的“蛇头”潘某组织了一批有意向偷渡到中国打工的外籍人员,也是让“蛇头”阮某江安排该批人员偷渡,阮某江将接送任务交给其情夫阮某东。11月5日凌晨,阮某东驾驶渔船到境外接送该批人员偷渡入境,并将其藏匿家中。期间,境外“蛇头”潘某遥控境内的偷运人员祝某,要将该批非法入境人员运至广东,双方商定价格2500元一人。两天后,偷运人员祝某等两人采取绕关避卡、互相接应的方式,企图将该批人员运往广东,被早已设卡等候的民警在防城区防东高速公路出口截获,车上共有5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民警同步开展抓捕行动,在东兴市某小区抓获涉嫌组织运送者阮某江。

随着两批嫌疑人落网,案件突破口被打开,支队民警迅速展开收网行动,对藏匿在广西、广东、湖南、福建等地的组织者、运送者、望风人员和非法入境人员进行快速精确打击,在20天内辗转多地,先后抓获外籍“蛇头”潘某等组织、运送者15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18名,扣押涉案小轿车、摩托车10余辆,渔船、竹排各1艘。

目前,该案中的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被批准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