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物流类岗位需求环比增长58.1%

时间:2020-10-26 14:50:37来源:信息时报

10月26日消息,BOSS直聘早前发布《2020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三季度人才需求稳步恢复,环比增长28.6%,同比增长9.1%。

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全国平均招聘薪资为7819元/月。北京重回城市才吸引榜单首位,武汉位于第六名,来自一线城市的人才流入率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旅游业、餐饮业、贸易与进出口行业人才需求恢复较快。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各行业薪资平进了个相对平稳的区间,外部冲击带来的薪资剧烈波动逐渐消除。平均薪资最高的15个岗位几乎全部为互联网技术类岗位,接近半数岗位平均薪资超过3万元,排名第一的推荐算法工程师岗位平均薪资达到39056元,是三季度全国平均薪资(7819元)的五倍。

在疫情带来的刚需之下,交通/物流行业在今年上半年人才吸引力直线攀升,薪资大幅提升,继二季度平均薪资环比增长11.7%的基础上,三季度,交通/物流业平均薪资环比再次提高8.1%,达到8439元。同时,下半年较为集中的电商购物节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招聘需求的进一步增长,三季度供应链/物流类岗位环比增幅达到58.1%,对专业岗位人才的招聘比例由二季度的39.1%骤增到49.4%,人才需求结构的变革也反映着交通/物流行业在效率提升和智能化方面的全面升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