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花旗投资银行:比特币处临界点 或将成全球性货币

时间:2021-03-04 18:49:07来源: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花旗银行发布报告称,比特币正处于“临界点”,有可能获得主流青睐,也可能引爆投机潮。

比特币在2月曾创下58354美元的历史新高,各大金融机构对比特币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花旗表示,随着各国央行发行数字货币进程加快,特斯拉、PayPal等公司对比特币兴趣增加,比特币可能处于跻身主流的大转型开端。

一方面,花旗认为比特币可能成为国际贸易的首选货币,另一方面,比特币的发展之路仍存在大量风险和障碍。其中包括其他加密货币取代比特币的风险,以及比特币可能成为发展中的宏观经济环境牺牲品的风险。

但在权衡这些潜在障碍和机遇之后,花旗得出最终结论:如果企业和个人能通过数字钱包访问央行数字现金和稳定币,比特币的全球影响力、可追溯性以及快速结算的潜力,将使它“立足最佳位置”,成为国际贸易的首选货币。

报告还指出,随着投资者将资本重新配置回传统市场,这种增长可能会吸走比特币的兴趣。

比特币交易所克拉肯(Krak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一定程度上来说,如果美国继续印钱,美元会随之贬值,但比特币缓解了通货膨胀。越来越多人开始把比特币看作是一种安全的避险资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