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花旗协助中行成功发行首笔玉兰债 创中资银行3年期融资利率历史新低

时间:2021-02-05 15:49:18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2月5日,花旗集团宣布已成功协助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发行全球首笔玉兰债,花旗在此次发行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账簿管理人,并提供全面托管服务。此次交易具有开辟先河的重要意义,创下了中资银行发行3年期固息债券的发行息差、发行收益率和发行票息的历史最低纪录。

玉兰债是欧洲清算银行与上海清算所共同创建的新举措,以上海市花命名,旨在帮助中国发行人深度参与国际资本市场,获得更多流动性支持。

中国银行香港分行此次发行的5亿美元S规则3年期高级固息玉兰债最终定价为T+67基点,发行收益率为0.859%,发行票息为0.750%。本次发行得到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定价时的最终订单规模超过12亿美元,实现2.4倍超额认购。其中亚洲投资者占比94%,欧洲及中东投资者占比6%。参与投资者包括银行、资管和基金以及央行等各类投资者。此项交易已于1月28日定价,2月4日完成交割。

“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花旗很荣幸能够成为全球首笔玉兰债发行的牵头人。凭借强大的承销能力和托管服务,我们期待帮助更多中国发行人利用玉兰债渠道,从国际金融市场融资。”花旗企业银行金融机构业务部亚太区联席主管汪青表示。

花旗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帮助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在本次交易中,花旗作为欧洲清算银行的会员,为对玉兰债等债务工具感兴趣的海外投资者提供支持。为了加强客户交易,花旗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为债券投资人提供无缝的法人LEI码注册,并提供完整的结算服务。

“我们很高兴成为首批支持全球投资者参与玉兰债的托管银行之一。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花旗长期支持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正在逐步开放的资本市场。” 花旗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证券服务业务主管彭振宇表示,“作为首批获得中国QFII托管资格的外资银行,凭借近年来所取得的本地基金托管业务人资格、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业务资格等多项业务牌照,花旗已为我们的客户搭建起全面的中国市场接入能力。结合花旗在香港地区基于沪深港通和债券通的托管、证券借贷、融资融券及结构性产品能力,花旗可为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

花旗证券服务托管和管理的资产超过24.9万亿美元,业界领先的专有网络覆盖了全球60多个主要市场,能够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为客户提供本地市场专业洞察、先进管理技术,以及全方位的托管和基金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