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大学被提议扩建新校区 培育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

时间:2021-02-05 12:49:33来源:前瞻网

近日,在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安徽大学扩建一个新校区,以扩大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本科生招生规模。此外,人大代表还提议扩大安徽“双一流”高校数量,积极引入长三角“双一流”高校在我省建设新校区。

安徽大学,坐落于安徽省会合肥市,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电科38所、科大讯飞、阿里云等著名科研院所和知名科技企业,合作开设“物质科学英才班”“信息技术英才班”“航天科技英才班”“集成电路先进材料英才班”和“集成电路器件英才班”,并与合肥市政府围绕产业技术需求,共建互联网学院。

如今,长三角地区大力发展优质高等教育,然而,与长三角相关地区相比,安徽的双一流大学数量较少。为加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供给,安徽大学将加强高等教育建设,扩大高校办学规模。

作为安徽省属高等学校的领头雁,安徽大学在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将学科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建设一批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技术密切相关的学科,培养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主动服务安徽的经济建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