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最大市内人工瀑布落户广州

时间:2021-02-05 10:50:18来源:信息时报

留粤过年又添新的打卡地了,有谁能想到,就在广州,一座80米的大瀑布赫然于室内。2月4日,正佳大瀑布正式在正佳广场亮相。据正佳相关负责人介绍,它是全国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

记者站在高楼层远望,瀑布宛如一条白练由上至下贯穿正佳广场中庭,而站在广场负一层近观,水雾氤氲。据了解,“正佳大瀑布”从开工到竣工,历时近两个月的建造。瀑布的巨大水流从正佳中庭顶部奔泻而下,形成约80米的巨型水幕。水幕出水口宽度约10m,沿着垂直立面倾泻到负一层水池,气势磅礴。

现场有不少市民在现场拍照打卡。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过年不能回老家了,一家老小全部在广州过年,这个市内瀑布还是挺震撼的,还是头一次见,下次可以带娃出来看看。”

正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国的民俗和传统中,水与财富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正所谓“见水生财”。这与古人在很久以前就意识到商品交易中流通和漕运的重要性有关。“福水声声下,财源滚滚来”,在正佳大瀑布落下之际,广场负一楼和一些临近通道的游客,也能感受到“水雾与自己的亲密接触”,充满了“雨露均沾、生财有‘道’”的氛围。新春之际,这种体验尤为吉祥。

据悉,除了斥巨资打造的 “正佳大瀑布”,正佳广场还为市民们送上了精彩纷呈的十大亮点活动。位于2层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广州第一头本土成功繁育的小白鲸刚刚诞生满3个月,已经正式与游客见面。位于7层的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位于6层的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位于5层的正佳侏罗纪恐龙乐园、位于1层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动物标本展,为家庭和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和有趣互动。位于7层的正佳大剧院爆笑喜剧《快乐厨房》火爆登场,哇哇哇游乐场每天都上演青春激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