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快手暗盘暴涨 市值一度超建行、五粮液 A股小伙伴来了(名单)

时间:2021-02-04 19:49:12来源:数据宝

今天沪深两市继续回调。截至收盘,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44%,收报3501.86点,险守35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下跌0.84%,收报15105.94点;创业板指下跌0.72%,收报3200.55点。板块方面,日用化工、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矿物制品、有色、传媒娱乐等板块大跌逾3%。

快手概念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首都在线、引力传媒、日出东方集体涨停。此前持续走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今天重挫,“锂王”天齐锂业跌停,科士达、盛新锂能、石大胜华等个股也封上跌停板。

快手暗盘暴涨240%

今天市场较大的亮点当属快手概念板块,首都在线、引力传媒、日出东方等快手概念集体涨停。

据报道,快手-W(01024.HK)近日在港交所发布配发售公告称,全球发售约3.65亿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已增至2191.32万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6.0%(未行使超额配股权),国际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3.43亿股B类股份,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公司香港IPO定价为115港元/股,IPO募资413亿港元,基石投资者认购合共1.65亿股发售股份,散户部分超额认购1204倍。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快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3.4亿元、203.01亿元、391.2亿元及406.77亿元。

快手暗盘一度涨至390港元,较发行价115港元涨240%。总市值16000亿港元,在全部港股中排名第六位。按照0.8333的汇率计算,快手1.6万亿港元市值相当于1.33万亿人民币,超过建设银行和五粮液。

图片

A股小伙伴齐飙涨

快手飙涨之下,A股的小伙伴也大幅上涨。截至收盘,首都在线、引力传媒、日出东方等快手概念集体涨停。其中,首都在线20%涨停。另外,因赛集团涨超13%,金科文化、凯撒文化等个股均涨逾5%。

具体概念来看,首都在线公司主要为快手提供的IDC数据中心服务。

因赛集团在互动平台称:从2019年开始,公司已涉足网红直播营销。2020年,公司已与巨量引擎签署了代理商数据推广商务合作协议(包括:头条、抖音等框架协议),并与快手签署年度框架协议。

引力传媒与快手短视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短视频内容的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尤其是广电电视媒体平台及资源的短视频化领域,帮助“快手极速版”根据人群标签进行精准推广获客等。

日出东方以自有资金 500 万美元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比例为 2.76%,占比较低,华兴美元基金持有快手比例为0.10%,公司间接持有快手比例为 0.00276%,占比极低。

图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