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蔚来与合肥合作深化 后者或投资百亿美金打造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

时间:2021-02-04 18:50:12来源:资本邦

2月4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政府正式签署了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规划建设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资本邦获悉,合肥将加大对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支持力度,同时蔚来汽车将在新桥园区建立研发与制造、营销与管理团队。与此同时,合肥市计划将对蔚来中国进行股权投资所获的资本收益用于支持蔚来及合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

2020年4月底,蔚来汽车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上述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上述战略投资者将合计持有蔚来中国24.1%的股份,蔚来将持有75.9%的控股股权。

需要指出的是,合肥入股蔚来中国之前,蔚来汽车的市值为 30 亿美元左右。当下截止发稿前,蔚来汽车的股价为57.98美元每股,涨幅为3.96%,总市值为906亿元美元。上述提到合肥市计划将对蔚来中国进行股权投资所获的资本收益用于支持蔚来及合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

初步测算,合肥市政府的所获得的资本收益或超过100亿美元。至于有多少资金会投入到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还犹未可知。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合肥将会大力支持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建设。做个大胆的猜测,刚刚与合肥签署战略协议的零跑汽车会不会入驻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