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推动黄金金融产品创新 探索粤港澳跨境业务试点

时间:2021-02-04 18:50:27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罗湖区黄金金融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黄金金融产品创新。措施提到,支持金融机构整合行业资源创新发展黄金金融产品与服务。支持银行理财子公司创新发展挂勾黄金及其衍生品的中长期、权益类黄金理财产品,提升黄金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服务。支持基金公司开发上海金ETF、探索设立发行新型黄金投资产品。

鼓励保险机构依托上海黄金交易所试点探索保险资金投资黄金商品。支持信托、金融租赁等金融机构开发面向特定客户的个性化黄金金融产品。支持黄金珠宝消费券试点「数字货币」,打造全国黄金消费、黄金投资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基地。鼓励商业银行与科技企业合作,优化贵金属交易系统和客户终端。

*完善与伦敦金融城在黄金等领域合作机制*

措施又指,进一步完善与伦敦金融城在黄金、贵金属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机制,探索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在黄金场内交易产品合作的可行性。

此外,推广「三个允许、两个放宽、一个下放」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支持黄金珠宝企业跨境股权投资、跨境发债等业务发展。充分发挥深港金融监管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推动标准金锭、黄金各类制品报关流程优化,探索按照共同监管原则与标准对深港澳跨境黄金金融业务进行监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