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产疫苗新进展!注射器价格已大涨2倍以上!概念股龙头率先发力(附名单)

时间:2021-02-05 07:49:14来源:数据宝

国际物流巨头敦豪与麦肯锡联合近日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在新冠疫苗问世后,全球范围内的订单将超过100亿剂,注射器价格与疫情前相比大涨2倍以上。

继国药疫苗之后,科兴新冠疫苗有条件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2月3日,科兴中维宣布,其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当天正式向国家药监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业界预计,如果依照国药中生北京新冠疫苗的审批速度,昨日提请上市的克尔来福疫苗,最快将在春节前获得批准。在疫苗正式上市之前,这家公司正在大规模地紧急招聘疫苗生产相关的人员。

新冠疫苗产能大幅提升

注射器价格上涨2倍以上

除了疫苗生产人员的紧缺,疫苗注射器也遇到了类似问题。近期,中国注射器制造商警告称,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给他们的生产带来了空前的压力,目前各家厂商都在大幅提升产能,但预计要到今年5月才能将产能提升至逐步满足订单的水平。据了解,中国和印度是全球医用注射器的生产大国,占据了全球七成以上的产能。

目前,科兴2021年的疫苗年产能已提升至10亿剂,加上国药的10亿剂以上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产能,两家的新冠疫苗年产能已超过20亿剂。国际物流巨头敦豪与麦肯锡联合近日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在新冠疫苗问世后,全球范围内的订单将超过100亿剂,这将需要约20万次托盘装运,1500万次冷却箱运送,以及大约1.5万架次满载的波音747全货机运送,而全世界的疫苗生产能力是有限的,想要生产出如此多疫苗,短期时间内很难做到。

浙江康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春表示,由于海外疫苗接种计划,公司从12月份开始接获每份数量为1000万至2000万支注射器的出口合同,而疫情之前的每份合同订购量约为500万支。

郭春表示,注射器价格已经从疫情前的每支0.1元涨到逾0.3元,上涨了两倍多。Becton Dickinson供应商山东淄博侨森的一位经理称,工厂本月收到的订单必须要等到5月或6月才能完成,疫情前侨森90%以上的订单都来自国内,但现在国外订单也在增加。

5只注射器概念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

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A股市场上有14家公司布局了注射器相关业务。万邦德去年12月曾表示,其健康科技中非产业园一期新厂区已通过竣工验收,医疗器械智能自动化扩产项目进入最后设备安装阶段,规划设计产能达到各类注射器10亿支,各类注射、穿刺针20亿支,输液类2.5亿套。孙公司康康医疗生产的1ml及以下规格的小容量注射器可用于疫苗注射。

康德莱拥有完整医用穿刺器械产业链,公司2月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生产的小规格注射器在眼科领域与欧美客户均有合作,目前订单较为充足。2019年公司注射器产量达到15.15亿支。

三鑫医疗注射类产品主要用于满足临床进行疫苗接种、肌肉注射药物、皮下注射药物等,公司1月11日在互动平台称,疫苗注射器等相关产品目前产能充足,上述产品已获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510(K)上市许可,均可正常接受国内外订单。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注射器概念股整体亮点不多。仅康德莱、天华超净2股累计涨幅超过10%。康德莱累计涨幅19.95%排在首位,该股周四盘中一度涨停,当天成交额放大至4.6亿元。

从业绩数据来看,目前有8只概念股2020年净利润预增20%以上,其中阳普医疗、天华超净、东富龙、楚天科技、华仁药业等预计翻倍增长。阳普医疗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514.81%至591.66%。从估值水平来看,5只注射器概念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分别是阳普医疗、新华医疗、迈得医疗、威尔药业、东富龙。

图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