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最大旧改巨无霸拆迁 第二批企业登场 5家企业进村

时间:2021-02-03 19:49:39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9年6月下旬,郑州“旧改大王”升龙集团联手瑞景地产,竞得广州最大旧改——黄埔汤村改造项目。拟投资260亿元改造,当中仅项目拆迁安置总投资额就达66亿元。

事隔一年多,汤村旧改的第二梯队企业已经跟上。

2月2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华标创业携雅馨置业、能豪贸易共同通过资格审查,成为汤村(五福堂一、二社)旧村改造项目的合作企业。

这意味着,包括第一梯队的两家企业,汤村旧改巨无霸的拆迁改造,将有至少5家企业参与。

这是广州旧改实施公开招标以来,最快揭晓合作企业的一次。

今年1月21日,黄埔区龙湖街汤村(五福堂一、二社)旧村改造项目发布公开引入合作企业公告,网上报名的时间截至2月1日,现场递交竞选文件的截止日期为2月2日。就在2月2日凌晨,资格审查结果就已出炉,三家企业成功入主汤村旧改。而在此前,绝大部分的城中村,从公告招标合作企业到揭晓结果,往往需要两至三个月。

黄埔汤村改造范围总用地面积994.66平方米,相当于1.6个珠江新城(619公顷)。在升龙集团成功入村后,汤村旧改于2019年9月底开始奠基建设复建安置区。

据悉,升龙集团负责的汤村改造拆旧范围为673.65公顷,涉及生产社16个。改造后建新范围86.58公顷,总建筑面积269.15万平方米,毛容积率3.11。

而此次华标集团等竞得的汤村村旧改,位于五福堂一、二社。村域面积约30.86公顷,东靠现状农田,南临镇龙村,西临九龙大道,北临广河高速,靠近地铁十四号线镇龙站。

五福堂一、二社旧村范围内户籍人口共608人,现状实测总建筑面积约78757平方米,其中村民住宅约76851平方米。拆迁安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9亿元。

和升龙集团所获的汤村旧改相比,华标等企业所获的汤村(五福堂一、二社)改造范围的总用地面积约 30 公顷,其中建新范围面积约 8.66 公顷,面积相对小的多。

这几年来,黄埔区旧改工作进展迅猛,拍地喧天,2021年不足两个月已出现两宗摇号宅地。如今最大旧改汤村吸引5家企业进驻,或将加速推进该村旧改进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