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活血止痛药销售额排第一

时间:2021-03-31 13:49:47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骨骼肌肉系统疾病是世界范围上最常见、患病人数最多的疾病之一。其中,风湿类疾病及跌打损伤在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占据重要部分。针对骨科类疾病的重要剂型多种多样,其中胶囊剂和贴膏剂为主要剂型。骨骼肌肉类疾病用中药种类繁多,根据米内网医院端和零售端的数据,活血止痛药销售额占比排第一。

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种类

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种类繁多,根据针对的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类型,该类中药可以分为五大亚类,分别是:跌打损伤用药、风湿性疾病用药、骨科止痛用药、骨质疏松类用药和骨科其他用药。

图表1: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种类

风湿性疾病用中药和跌打损伤用中药占据半壁江山

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共有五个亚类,结合医院端和零售端的销售额数据,可以看出风湿性疾病用中药和跌打损伤用中药的销售额占据了58.32%的市场份额。

图表2:2019年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种类(单位:%)

胶囊剂和贴膏剂为主要剂型

中药的剂型种类繁多,不同的疾病剂型分布差别很大。在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中,胶囊剂和贴膏剂占据重要市场份额。其次是片剂,销售额占比为16.17%,仅次于胶囊剂和贴膏剂。

图表3:2019年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剂型分布(单位%)

活血止痛药占比第一

2019年医院终端和零售终端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产品TOP10的销售额均超5亿元,占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总销售额比例为28.93%。其中排名第一的为活血止痛药,2019年销售额为20.94亿元,占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总销售额比重为6.17%。

图表4:2019年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中药产品TOP5(单位:亿元,%)

从企业来看,2019年风湿性疾病用中药销售额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白云山陈李济药厂、内蒙古鸿茅药业和上药好护士药业(集团),占据风湿性疾病用中药销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2.07%、5.61%和5.28%。排名前10的企业占据风湿性疾病用中药销售额的市场份额47.11%。

图表5:2019年风湿性疾病用中药生产企业TOP5(单位: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