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人学用智能手机培训开班啦!

时间:2021-04-01 08:49:23来源:金陵晚报

3月31日,市民政局在秦淮区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举办“我来教您用手机”万名老人学用智能手机集中开班仪式。据悉,该局与南京移动、南京联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全市设立500个社区培训点,共同组织千场社区公益办班教学活动,深入推动万名老人免费学用智能手机行动。

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将多个智慧助老项目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明确市民政局负责5万名老人免费培训智能手机任务。针对老年人需求,该局专门制定《关于开展万民老人免费学用智能手机专项行动方案》,以12349热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时间银行为载体平台,采取上门助学、结对帮学、办班教学等多种形式帮助老人熟悉掌握智能手机相关功能,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此次全市11个区和江北新区拿出500个社区培训点,与南京移动、南京联通共同合作,集中开展1000场次培训活动,这是智慧助老的一个重要服务举措。

在当天的集中开班仪式后,各个培训点进行老人学用智能手机培训。今年快80岁的秦奶奶,唯一的儿子在北京上班,为了方便和母亲联系,儿子给秦奶奶买了个智能手机。可是手机买了一年多了,秦奶奶平时也只会接个电话,好多功能都不会用。

“今年过年,孩子全家都没回南京过年。他们本想着跟我视频,但我手机的很多软件不会用,还是打电话,有点遗憾。”在秦淮区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培训点,秦奶奶对记者说。

当天,在志愿者一对一的耐心辅导下,秦奶奶终于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尝试着发红包。

虽然学会了智能手机的一些功能,但老人还是有些谨慎。“刚让社工给存了200元,准备给大孙子发个红包。之所以没存那么多,也是担心自己不会操作,怕上当受骗。”秦奶奶说。

除了现场老师教学外,扇骨里社区还专门成立了党员互助学习队和青年教学志愿队,建立智能手机学习微信群,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教学、答疑解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