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春:为新市场主体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信”动能

时间:2021-03-31 16:50:29来源:新华财经

为助力企业掌握年报知识、熟练操作网上年报流程、规避信用风险、关爱信用记录、了解信用赋能相关服务,保障经济数据建设质量,2021年3月22日至24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直企业规范管理分局(以下简称企管分局)对2020年度新设立的137户市场主体,开展为期三天的企业年报现场培训。

企管分局主要从企业信息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后果及严重失信修复规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联合惩戒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助力企业了解监管法律法规,提升信用意识。

“组织此项培训,旨在助力新开办企业熟悉年报有关法律规范,了解参与经济数据建设的严肃性与规范性,要求企业为自身信用建设提供正确基本信息,普及登记地点不准确、与监管部门‘失联’等可能导致的信用风险;提示企业自领取执照之日起,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数据即为激活状态,要求企业完成在规定时限内信息公示,规避未按时限公示信息的风险;提示企业正确理解年报中‘不公示’内容的正确填报是涉及后续‘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依据的事实,规避提供虚假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受到联合惩戒的风险。”企管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指导企业上机实际操作公示年报路径与步骤,走到企业身边随时解决疑难问题。长春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杨春蕾表示,培训内容对企业很实用,有助于防范信用风险,了解信用惠企相关信息,方便现场咨询年报有关问题。

据介绍,为防范信用风险,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企管分局建立了企业微信群、QQ群,可随时网上咨询,实现无障碍沟通。

在24日的培训会上,长春市信用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长春“信易贷”专区线上线下受理和一键获取融资运行服务模式进行了现场演示。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新一年,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将持续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信用赋能,助力市场主体进一步强化诚信经营意识,提高守信主体获得“信易贷”等信用惠企服务的可得性与便利度,浓厚知信、重信、用信、守信氛围,持续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