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年农作物病虫害呈加重发生态势 农药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

时间:2021-03-31 13:49:55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3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预计今年我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大流行风险高,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呈重发态势,程度重于上年,要立足抗灾夺丰收,坚决遏制重大病虫暴发成灾,确保草地贪夜蛾不造成大面积北迁危害,确保流行性、暴发性病虫害不造成大面积减产,确保境外蝗虫不造成入侵危害,重大病虫害防控处置率达到90%以上,总体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

虫害对全球和我国的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杀虫剂类农药是最为常见也是最为经济有效的虫灾防控手段。蝗灾防控用药主要包括有机磷类和菊酯类杀虫剂,草地贪夜蛾防控用药主要包括抗生素类、酰胺类、菊酯类和有机磷类杀虫剂。

平安证券指出,国内外虫灾的预防和治理预计将提升我国农药行业的景气程度,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也会一定程度上提升农化物资的价格水平,从而提升农药企业的盈利水平。蝗灾主要拉动有机磷类和菊酯类杀虫剂,而草地贪夜蛾主要拉动抗生素类、酰胺类、菊酯类和有机磷类杀虫剂,建议关注相关产品的龙头扬农化工、安道麦A、长青股份和利尔化学等。

银河证券指出,草地贪夜蛾呈重发态势,有望促进转基因抗虫玉米商业化进程据农业农村部组织全国农作物病虫害测报网监测,小麦条锈病扩展速度显著加快,草地贪夜蛾也进入活跃期,重发流行态势明显,防控压力将明显大于20年。草地贪夜蛾防控手段有限,部分含有抗虫性状的转基因玉米对草地贪夜蛾有较好的抗性,具有草地贪夜蛾抗性的转基因玉米商业化有望年内加速。建议关注隆平高科等掌握种业核心技术及转基因品种储备的种植业相关个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