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信建投:目前全球半导体景气度高企 晶圆缺货或延续到2022年

时间:2021-03-23 08:49:51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17日中芯国际宣布与深圳政府联合投资中芯深圳,重点生产28纳米及以上的集成电路和提供技术服务,旨在实现最终每月约4万片12寸晶圆的产能。预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项目的新投资额估计为23.5亿美元。这是中芯国际继2020年投资中芯京城后第二次扩产28nm。

中信建投指出,3月中芯国际获得批准美领先设备厂商包括14nm及以上的设备供应许可,日前与ASML签订12亿美元购买单,并将批量采购协议期限延长一整年至2021年12月31日,均为中芯国际后续扩产助力。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发力28nm芯片的制造,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对芯片的迫切需求。深圳已经聚集了众多的IC设计公司,且国内大部分设计企业都集中在成熟工艺上,庞大的需求市场将给中芯国际提供非常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中芯深圳产能释放,2022年营收有望进一步增长。我们认为目前全球半导体景气度高企,晶圆缺货或延续到2022年。中芯国际或将成为这轮全球芯片缺货潮的受益者,此次扩产将巩固中芯国际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晶圆厂的拉动下,半导体设备及材料领域的细分龙头将获得更多的验证机会,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中芯国际(港股)、中微公司、上海微电子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