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围至所有自贸区 允许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时间:2021-03-22 18:51:48来源:财华社

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今后相关城市即可开展保税进口业务。

商务部网站周一刊登通知全文并称,各试点城市应全面加强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及时查处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网购保税+线下自提”、二次销售等违规行为。

2019年1月1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在北京等37个城市试点运行,2020年1月扩围至海南全岛和其他86个城市,覆盖大陆31个省区市。

去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持续向好,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9%,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9.76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接近四分之一。

2020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69万亿元,增长31.1%。

大型投行--中金公司此前在研报中指出,跨境电商有望带动中国品牌和物流出海,2020年卫生事件加速全球零售线上化,预计中国跨境电商B2C出口额将突破2.1万亿元;过去十年国内电商成就了一批消费品牌和快递龙头,预计未来五年,跨境电商有望覆刻这一路径,成就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和中国物流龙头。

中金预计,跨境电商B2C出口物流有望保持30%增速,2024年收入突破9,000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