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MD第三代EPYC处理器Milan亮相

时间:2021-03-22 17:51:23来源:与非网

日前AMD瞄准数据中心应用,正式发布7003系列的第三代EPYC处理器(代号Milan)。Milan採用Zen 3架构,在提升效能及安全性的同时,提供客户可快速採用的解决方案。

Milan套用在企业、云端运算及HPC,可提供最高两倍的工作负载,期望解协助企业处理大量数据、云端服务供应商将成本效益最大化,同时满足HPC高密度的效能需求。7003系列提供4/6/8个通道三种方案,客户可依照应用场景选择最符合成本效益的选项,进而降低成本。

AMD伺服器SoC架构工程师Noah Beck指出,第三代的EPYC处理器在Zen 3架构下,整合后的八核心CCD可以共用32MB的快取,每个核心都可以直接存取L3快取,因而加快核心与快取间的沟通,达到降低延迟、提高运算效能的目的。

以数据中心多核心、效能密集的应用为例,可能需要使用8MB的快取。在以往Zen 2两个16MB快取的情况下,就会用到50%的快取。然而採用具备32MB快取的Zen 3之后,8MB的快取需求只会使用到25%的快取容量。可用的快取量增加,便能提高命中率。AMD副总裁暨EPYC产品经理Ram Peddibhotla表示,在HPC云端运算应用中,AMD第三代EPYC处理器的效能比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高出106%,企业应用则高出117%。

在安全功能方面,Milan支援SME、SEV等7项功能,访客需要透过硬体验证才能启动。晶片上的安全处理器会提供访客一次性的密钥,藉此端到端保护DRAM与DIMM间传输的数据,确保记忆体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