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促进矿物微量元素创新发展 中科院、兴嘉生物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时间:2021-03-22 18:51:54来源:上海证券报

“矿物微量元素在饲料营养构成和养殖生态环境控制中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饲料利用水平和养殖生产水平,可以说是饲料的‘芯片’,值得大力推进创新发展。”3月22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处长武深树表示。

3月22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兴嘉生物联合创新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兴嘉生物总部举行。

科研代表一方,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活动科技处副处长何寻阳,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信、万丹、周锡红等参与本次仪式;兴嘉生物一方,兴嘉生物董事长黄逸强、CTO张维军以及技术副总裁匡自修等参加本次活动。

同时,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李学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处长武深树,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副处长符巨波也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此次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兴嘉生物牵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就矿物微量元素功能性营养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加强在相关领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步。后续双方将围绕矿物微量元素功能性营养应用研发技术攻关、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人才联合培养及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在具体合作形式方面,本次采用的是设立合作科研基金模式,面向全所征集微量元素和动物营养相关的科研课题,以最大化利用研究所各研究员的知识和视野,并调动他们在微量元素功能性营养研究的积极性。这是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的一个创新。”兴嘉生物董事长黄逸强介绍称。

自2002年成立以来,兴嘉生物主营业务聚焦新型、安全、高效的矿物微量元素。目前,其核心技术产品作为添加剂,主要添加到饲料或预混料中为动物提供矿物微量元素营养,或添加到肥料中为植物提供矿物微量元素营养。

据悉,此次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是兴嘉生物继2020年12月牵手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3月牵手湖南农业大学之后成立的第三个联合科技创新中心,体现出公司秉承“尊重科学、回归科学”的原则。兴嘉生物将在矿物微量元素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研究方面进行更深入研究,建立更专业化的矿物微量元素产学研平台,打造矿物微量元素创新高地。

“无论从减排还是食品安全角度,矿物微量元素的应用都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与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禁抗令之后,矿物微量元素更是迎来进一步发展机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