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可转债行情“降温” 今日9只可转债跌10%

时间:2020-10-28 10:56:43来源:资本邦

10月28日,资本邦获悉,昨日可转债“熔断潮”继续,据统计,当天沪深交易所一共发布了33条临停公告,涉及23只转债。在27日的“熔断潮”中,因为跌幅超过限制而被“熔断”的转债有5只。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因涨幅超过限制而多次“熔断”的九洲转债因跌幅超过限制被两次临停,收盘时居27日可转债跌幅榜榜首。

但是,10月28日早盘,可转债行情降温,中证转债指数开盘跌0.02%,正元转债等9只可转债跌10%。

可转债由于具备“T+0”和无涨跌限制的交易规则,今年以来受到资金追捧,已经炒作了几轮。3月中下旬,与疫情相关的可转债一度遭到爆炒。4月中旬,伴随着A股的反弹,可转债又迎来了一波行情。8月中旬以来,上证指数上攻乏力,短线资金又将火力集中在小盘债上。

近几日,可转债市场热度再起,过去一周,大批可转债盘中因大涨临时停牌,市场成交额远超以往,多只可转债成交额达到其正股成交额的百倍以上。

对于上述的市场火热情况,10月23日晚,证监会起草了《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寻求优化相关制度规则,从源头上遏制可转债暴涨。

10月26日,沪深交易所此前发布的《关于做好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实施,参与可转债申购、交易的普通投资者,应当以纸面或者电子形式签署以下简称风险揭示书。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出击,转债市场炒作会逐步降温。根据此前几轮转债炒作的情况,虽然监管出击后炒作并未马上终止,但也逐步接近尾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