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南昆明举办农业科技示范论坛

时间:2020-10-27 18:52:06来源:经济网

10月23日,云南昆明睿野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金秋10月农业科技示范论坛暨2020年上半年度农业科普培训示范成果总结回顾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举行。

论坛通过组织广大种植农户及农业合作社代表、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农技协草莓种植技术交流中心、昆明市西山区科技、农业等单位、部门的农业专家现场进行农业科普知识培训示范及讲座,发放农业种植科普资料、农业专家与种植户、农业合作社代表进行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充分发挥科技交流“平台”引领作用,以农业生产及市场培育为基础、科学技术为导向,引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把农业科学技术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创科技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带头作用。

位于碧鸡街道黑荞母社区的昆明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是集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深度田园休闲体验、农业科技科普教育培训示范为一体的高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是国家农业农村部重点支持项目,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云南省农村技术协会及科技协会指定的省级草莓种植技术交流科研中心、昆明市首批“都市农庄”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认定的农业科普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及西山区农业农村局认证的“五星级”草莓种植栽培采摘示范园区。

作为农业田园综合体,该项目涵盖科技、物联网、产业示范、科普教育、文创、农旅等多领域,以生态产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农业创意塑造资源特色,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业附加值,推进农业现代化,构建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育产业新业态和新功能,融合直播带货打开助农开端,直播农旅撬动农村资源,进一步助推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夏一仁杨江宏李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