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品深加工”道路且阻、且艰!永刚玻璃践行全球化发展战略

时间:2020-12-27 16:49:34来源:汽车时代网

在时代发展、变革的大浪潮之中,曾经支撑人类世界运转的传统产业,似乎就在悄然之间,迎来了自身迟来已久的“瓶颈期”。甚至其中不少“青史留名”的巨型企业,也开始逐步走上了发展下坡路,沦落到了破产的边缘。许多人都在思考,传统企业逐步式微,背后究竟反映出了怎样的实质性问题?

首先,许多传统企业存在思维惯性,无法契合时代发展趋势。同时,这些企业也与新技术、新产业结合的不够深入,无法激发更深层次的改革力量;其次,传统企业运营模式僵化,运用旧制度处理新问题,缺乏一定的灵活性、创新性。

被誉为“工业时代明珠”的玻璃领域,同样隶属于传统产业。自然也无法逃脱时代“宿命”,暴露出了一些弊端及问题。这些客观问题的存在,是玻璃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必须要尽快予以清除。

目前,山东永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刚玻璃”),通过自身的创新商业举措,以及独特的“微工厂”运营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玻璃企业所面临的一些痛点问题。永刚玻璃的成功,让“永刚模式”、“永刚制度”成为了玻璃领域之中,被广泛研讨的一个重要课题。今天,我们将从永刚玻璃的发展理念出发,对其“四个中心”建设路径,进行详细的分析与研究。

围绕“四个中心”,打造独属于自身的“玻璃帝国”

永刚玻璃的创始人刘永刚先生,是一位在十年之前,或许还名不见经传的“农村小子”。但他却凭借着自身创业的满腔热血,仅仅只花费了短短数年的时间,便将一家同样不知名的玻璃企业,发展至如今的世人皆知“玻璃帝国”。对于寻常人而言,刘永刚的成功不可复制。因为他眼光长远、视野超前,找寻到了玻璃产业发展的“破局点”,成功率领永刚玻璃旗下产品走出了国门。

但事实上,业内人士都很清楚,永刚玻璃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除了创始人的“个人魅力”之外,还有更为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永刚玻璃建立的“四个中心”:研发中心、外贸中心、品牌中心,以及文化中心。

四个中心,四个发展方向,四个创新路径。对于永刚玻璃而言,设立四个中心,实际上就是将旗下运营板块,进行科学、合理的分配,让各部门能够尽力摆脱束缚,摆脱“相互推诿”的尴尬局面。尽力突破自身的格局,从而获得更加显赫的发展成绩。研发中心,主要负责玻璃制造工艺的研发工作,解决市场的传统发展难题。目前,依靠专业团队的研发力量,永刚玻璃成功推出了高温熔融技术、火炉耐高温玻璃技术等专利技术;外贸中心,主要负责处理海外玻璃产品的销售业务,对接各大洲玻璃市场,解决客户提出的各项售后问题;品牌中心,主要负责产品公关、品牌形象管理,以及广告业务等商务活动,在“品牌同质化”现象愈演愈烈的当前玻璃市场,努力提升永刚玻璃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文化中心,主要负责坚定执行“文化先行”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全方位对接全球市场,让更多潜在客户能够接触并了解到永刚玻璃的企业文化,并逐步认同永刚玻璃的企业价值观、发展观。

对于永刚玻璃而言,将旗下运营业务“拆分”为四块,并不是为了简化运营结构,而是为了打造“各司其职”的运作体系,改变传统玻璃企业逐步“僵化”的发展思维。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部门的积极作用与实际价值。而事实也的确如永刚玻璃所预料的那般,研发中心、外贸中心、品牌中心,以及文化中心“合而为一”,在“共生”价值观的指引下,迸发出了令人惊讶的创新能量。

践行“全球发展观”,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创新道路

永刚玻璃创始人刘永刚,在接受媒体公开采访时曾表示,“永刚玻璃进军全球市场的‘秘诀’,就是‘微工厂’运营模式。我们通过独特的管理技巧,将企业的研发优势、文化优势,凝聚在一个相对较小的生产范围之内,摒除一切不必要的生产元素,从而打造出真正的精品玻璃。”对于刘永刚而言,以四个中心为基础,而打造出的“微工厂”。实际上就是一个逻辑自洽的“商业小世界”,永刚玻璃提供优质资源,四个中心的“微工厂”提供专业团队,实现物力与人力的优化配置。

“微工厂”的运营模式,让永刚玻璃得以发挥出自己在玻璃制造工艺革新,以及生产产能、企业文化构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在永刚玻璃的观念之中,想要成功打入全球市场之中,就必须要适应时代趋势、契合行业发展步伐,坚持“产品深加工”的原则,努力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创新道路。在工业化的现代社会,玻璃产品早已进驻千家万户,在多个领域之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但相对而言,玻璃市场的竞争程度、品牌厮杀烈度,均超过了普通创业者的想象。

放眼全世界,优秀的玻璃品牌可谓比比皆是,想要与这些品牌竞争,并取得一定的发展优势。就绝不能在创新层面上妥协,永刚玻璃深谙此道,才会成功摸索出“微工厂”的运营模式,在全球整个玻璃市场之中获得了一鸣惊人的效果。

面对未来的挑战,永刚玻璃将坚持为广大客户,提供玻璃行业产品及咨询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制造工艺等方法,宣扬“共生”理念,成就一番事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