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负百姓重托 共谋发展良策

时间:2021-01-12 08:51:05来源:金陵晚报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1月11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测温、核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报到现场,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程序。“因为疫情防控,今年市人代会报到现场比往年略显‘冷清’,但我们能感受到疫情防控的严格管理,安排细致、组织到位。”市人大代表林玮告诉记者,他一共带来了12条建议,每一条都是他深入调研、精心编写,内容涉及个人数据信息保护、提升乡村旅游品质、规范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桩收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在高校传导等,“当人大代表,就要为人民办事,为城市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来自江北新区的市人大代表高云勇说,这几年,南京的创新名城建设取得了喜人成绩。这次人代会,他带来了一条“充分发挥群众性职工创新活动在创新名城建设中作用”的建议,希望在新的一年,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开展群众性职工创新活动,出台更多支持职工创新的政策,带动更多产业工人加入到创新名城建设的队伍中。

很多人大代表把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带上了两会。市人大代表沈时洲告诉记者,南京市有不少老旧小区,很多住得高的老人下楼一次十分困难。近年来,南京大力推动既有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问题还有很多。希望南京能推广已有的成功经验,优化审批流程,采取一站式服务,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的问题,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得更好。

每到汛期,防汛就成了八卦洲最大的事。来自栖霞区八卦洲的市人大代表周福安说,去年防汛期间,八卦洲街道组织逾万人次参加到防汛抗洪之中,撤离孤寡老弱群众近400人,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最终的防汛胜利。八卦洲在下坝机站有一段江堤,险情较多,堤防内侧有很多群众房屋,不便于巡堤查险,为八卦洲安全度汛设置了障碍。他建议筹集建设资金,加快八卦洲防汛消险工程建设。

代表们表示,接下来的3天,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法定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积极为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