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州5个滨江公园建设进展顺利

时间:2021-01-11 17:51:29来源:茂名晚报

记者池榕随着“三江六岸”综合整治项目的持续推进,化州市城区沿江景观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其中备受群众期待的五个滨江公园目前建设进展顺利,文光公园已经基本完工;下郭滨江生态公园正在进行园路修建,厕所主体工程已完成;文仙公园、立石中流公园、橘红公园正在场地清表及平整,预计年底竣工。

滨江生态公园第一期工程即将完工

1月8日,茂名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化州城区西堤南路下郭大桥北侧的滨江生态公园第一期建设工地现场。目前园内有一大片区域已经硬底化,接下来将进行绿化树种植和草皮铺装。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介绍说,现在可见的硬底化区域是园内停车场,可容纳数百个停车位,建成后将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也方便市民驾车前来游玩。“滨江生态公园现在已完工40%,这几天正在埋设电线管道,预计春节前第一期工程就可以完工。”

据悉,该公园占地面积10.2918万平方米,是5个滨江公园中最大的。园内规划建设文昌阁、一千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游船码头、生态岛、拱桥、栈道、生态湿地等项目,总投资约1450万元。站在滨江生态公园遥望对岸,文光公园的“美貌”清晰可见,已完工的文光塔静静矗立。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届时文昌阁建成后与文光塔相映成辉,必将成为化州新的地标建筑。

经过下郭大桥,记者来到东堤南路西侧的文光公园,文光塔主体建筑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塔基平台建设。园内风景宜人,南面人工湖碧波荡漾,围绕湖边建设的园道蜿蜒起伏,仿木栏杆古色古香,给园区增加了层次感。据化州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几天工作人员在人工湖投放了约1万尾的锦鲤鱼苗,将有助于改善水域环境,为人工湖增添生机和色彩。而在公园北面,绿化树下掩映的仿白玉栏杆和红砖铺设园道分外养眼,半道中突出的江边凉亭更是方便市民尽情观景亲水。园道尽头的南津渡码头视野开阔,鉴江美景一览无遗。

顺着东堤路往北来到鉴江大桥,桥南侧的江心岛已经基本修复,岛上种植了绿化树,届时岸边绿道将延伸至岛上,方便市民上岛游玩。鉴江大桥的北侧是橘红公园的建设现场,工地内有钩机正在进行清表。据悉,该公园内将规划建设中国化橘红博物馆、游船码头、景观湖、石拱桥、凉亭等,总投资约 1132万元。除了橘红公园,位于罗江大桥东侧的立石中流公园和位于北岸大桥西侧的文仙公园也正在进行场地清表。3个滨江公园预计年底可竣工。

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6亿

化州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表示,目前“三江六岸”综合整治项目累计完成工程投资约1.36亿元,音乐水秀喷泉及3条总长600米的水帘瀑布已经完工;河岸场地清表工作已完成100%;二级河堤格宾石笼驳岸工程已完成95%共13.0公里;西堤建筑立面整治已全部完成;已完成3个观泉台、15个亲水平台。建成后,“三江六岸”将成为化州市能走得进的“风景画”,化州也将成为绿水青山环绕、人文与美景交融的生态宜居河畔城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