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海警局与广东省烟草专卖局签署协作机制

时间:2021-01-11 18:49:14来源:金羊网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打击海上涉烟违法活动,1月6日广东海警局与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开展座谈交流,并共同签署《广东海警局广东省烟草专卖局联合打击烟草专卖品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协作机制》。

mmexport1610326391468.jpg

会上,双方回顾近年来的执法成果和经验做法,并围绕各自职能展开交流,重点探讨当前广东海域烟草专卖品走私的违法犯罪形势。

会议明确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强情报共享、案件经营、执法协作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最后,双方领导共同签署《广东海警局广东省烟草专卖局联合打击烟草专卖品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协作机制》。

该协作机制明确双方在打击烟草专卖品走私活动方面的职责分工,完善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合办案、案件督办、培训宣传、通报奖励等6个方面制度。

去年来,广东海警局共查获4宗走私香烟案,查扣香烟76万余条,总案值逾亿元。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字仪式为契机,持续深化合作共享,共同开展打击烟草专卖品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