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据:春节期间健康相关祝福短视频最多

时间:2021-02-18 08:49:37来源:信息时报

2月17日,抖音发布《2021抖音春节数据报告》,从新年俗、就地过年新方式等方面勾勒出这个特殊春节的图景。

报告显示,从2021年农历小年至初四期间,拜年短视频数量同比增长11倍,成为新年俗;市区内短途游成为过年出游主流,西安大唐不夜城是打卡最多的景区。春节期间,红烧肉被搜索了101万次,上百万人在抖音学会了这道菜的做法。在年夜饭菜品排名前10中,小酥肉、佛跳墙、红烧肉出镜最多,北方人爱吃的饺子和南方人喜欢的汤圆均上榜。

今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这也是很多年轻人第一个不回家的春节。报告显示,“一个人过年”在抖音被搜索了8万次,就地过年相关视频被点赞8846万次。就地过年的打开方式中,逛公园、看电影、健身运动、学习、滑雪排名前五。

抖音用户@Zeta-是小墨啊记录了自己除夕当天买年货、做年夜饭、包饺子的经历。她在视频中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一个人异乡过年,也希望外地过年的同学要把仪式感搞起来。

报告显示,抖音用户拍摄了1.3亿个短视频给全国网友云拜年,参与到新春欢聚时刻,同比增长11倍。在为亲朋好友送出的祝福中,健康是大家共同的期盼。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马亮表示,场景化的短视频让大家玩着就拜年了,记录了浓浓的年味,也让拜年潮起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