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汇丰晋信基金陆彬:价值只会迟到 从不缺席

时间:2021-02-17 09:49:20来源:中国证券报

过去几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越来越多优质的公司登陆A股,同时居民资产加快配置权益市场,公募权益基金规模持续扩大。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上市企业做大做强的背景下,我们当前正处于中国资本市场大周期向上的时代中。

我们也发现,持续两年市场表现突出,当前市场各指数风险溢价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风险补偿不足,尤其是处于“好赛道”的大部分上市公司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同时,当前市场分化明显,好赛道或者高景气行业持续享受了高估值和高市场流动性。一般赛道或者低景气行业估值持续走低或者鲜有关注。

在中国经济行业龙头集中和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持续提升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认同,好赛道和高景气行业中的优质公司理应长期享受估值溢价和流动性溢价。但是,我们发现“口号式投资”的声音越来越大,好赛道中的质地一般公司也享受了巨大的估值溢价,即将面临景气拐点的高景气行业基本面担忧也正在被市场忽视。新冠疫情终将过去,全球货币政策大概率陆续回归常态化,或许某些行业和风格因子将面临小周期的考验。

在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的投资框架中,我们坚信“基本面和估值”是决定市场趋势的核心要素,我们对于“赛道”、“龙头”和“景气”因子都保持中性态度。我们也不搞“投资主义”,踏踏实实基于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做出相对客观的投资判断。当前通过我们宏观预判、中观的行业比较以及汇丰晋信“PB-ROE”模型的筛选,我们认为2021年的投资机会或许在“低估值的顺周期”行业,他们大部分分布在所谓的“现在的一般赛道”或者“目前的低景气行业”,“PB-ROE”投资策略或将迎来上升期。

在持续几年的市场趋势下,不同的声音,或许会有争议,也会有所焦虑。逆向投资的挑战往往更大,我们当前看好的行业和公司可能也并不在风口上,但我坚信,行业景气具有周期性,某些好赛道也会更迭,价值只会迟到,从不缺席。

(作者: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基金经理,陆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