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肥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 助国际抗疫和产业链供应

时间:2021-02-16 16:49:3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2月16日电 (记者赵强)2月15日22时,载有98个标箱的合肥中欧班列(中亚方向)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缓缓驶出,奔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10个小时之后,2月16日8时,又一列载有102个标箱的合肥中欧班列(中亚方向)启程,开往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

据介绍,这两趟班列运载太阳能电池组件、冰箱、电缆、轮胎、电镀设备和空压机等货物,其中,“安徽制造”占比分别达到81.6%和72.6%。

“按照惯例,中欧班列一般在正月十五后才陆续恢复开行。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还在延续,春节期间,抗击疫情和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不能停滞。”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国际陆港春节“不打烊”,科学制定开行方案,积极组织货源揽收,与铁路、海关等部门密切沟通、无缝对接,保持节日期间国际物流通道的畅通,将各类制造业产品,尤其是本地及长三角区域产品通过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地运往国际市场,做到全力保障、应运尽运,班列开行按下了“快进键”。

据悉,2021年合肥中欧班列已发运61列,同比增长翻一番。新通2条线路、1个国家,新开1列专列,再度扩大了“朋友圈”,推进业务发展走向更大平台。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线路增至35条,直达德国、法国、俄罗斯、荷兰等11个国家的36个节点城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