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比特币吸引华尔街目光 机构投资者入场 价格再度触及近5万美元的历史新高

时间:2021-02-16 15:49:40来源:汇通网

周二(2月16日),比特币再度触及近5万的历史新高。比特币价格飙升也引起了华尔街关注。摩根大通联席总裁平托表示,摩根大通“将不得不参与”加密货币。企业与华尔街机构投资者纷纷对于加密货币态度转暖,大量资金流入比特币信托基金。随着机构投资者下场,比特币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表示,“摩根大通将不得不参与”比特币业务

据一份报告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个1500亿美元的投资部门正在考虑涉足比特币,因为这个最大的加密货币的价格飙升引起了华尔街的关注。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联席总裁平托(DANIEL Pinto)近期表示,摩根大通“将不得不参与”加密货币。平托透露,该公司数千名投资客户的需求尚未显示出对比特币有多大兴趣,但他觉得这种情绪会发生变化。他解释称:“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资产类别发展起来,将被不同的资产管理公司和投资者使用,我们将不得不参与其中。目前还没有需求,但我相信在某个时候会有的。”

华尔街对比特币兴趣的增强,华尔街机构正在转向加密货币

纽约梅隆银行计划发行、持有和转让客户的比特币,这是标志着加密货币进入主流的一个关键进展。万事达将于2021年晚些时候开始允许客户在其平台上使用指定加密货币,但并未具体说明是哪一种。数字资产产品执行副总裁Raj Dhamodharan表示:“我们现在正在为加密和支付的未来做准备,宣布万事达将于2021年开始支持选定的加密货币。”

根据1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贝莱德已授权旗下两只基金投资比特币期货。贝莱德公司表示,可以在贝莱德战略收益机会基金(BlackRock Strategic Income Opportunities)和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下使用比特币衍生品等资产。

1月,特斯拉(Tesla)宣布在比特币上投资了15亿美元,推动了比特币价格的最新上涨。该公司还表示,计划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虽然不是一家华尔街公司,但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市值高达7800亿美元,这意味着人们会关注它把钱投到哪里去了。微战略(MicroStrategy)和银河数码(Galaxy Digital)等上市公司也持有大量比特币。

机构投资者兴趣升温,比特币信托基金获大量资金流入

分析师表示,大量资金流入Grayscale比特币信托(GBTC)表明,机构投资者对加密货币越来越感兴趣,因为许多公司的规定阻止他们直接购买代币。

随着比特币的广泛采用,Grayscale的资产管理规模在2020年增长了10倍,数十亿美元投入其信托基金。根据该公司1月份发布的季度报告,机构基金占第四季度全部资金流入的93%。Coindesk援引链分析研究称,持有至少1000比特币的“鲸鱼钱包”数量增加,也可能是机构投资者正在购买这种加密货币的迹象。

周二,比特币再度接近5万美元大关,价格一度涨至49913美元的历史高点,随后回落至49000美元下方。比特币恐惧与贪婪指数2月16日读95,表明市场处于极度贪婪状态,较前一日上涨2点。随着机构投资者下场,比特币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