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肥市设重奖鼓励一线职工创新创造

时间:2021-02-08 11:50:40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热情,促进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5日,据从安徽省合肥市总工会获悉,《合肥市职工创新成果评选和职业技能竞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印发出台,“真金白银”鼓励一线职工创新创造。

《办法》中指出,鼓励开展职工创新成果评选。职工创新成果每年评选一次,分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和职工“五小”活动创新成果评选。被评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项目,由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项目牵头人最高可获20万元经费补助;被评为职工“五小”活动创新成果的项目,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项目牵头人可获1万-4万元不等的项目经费补助。

《办法》中提到,鼓励职工广泛参与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重点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传统行业,向新业态、新领域、新模式拓展延伸。职业技能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发放一次性激励。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分别发放一次性物质激励5000元 /人、3000元/人、2000元/人。

业内人士认为,合肥市这一《办法》的出台,不仅对一线职工发明创造、技术创新起到促进作用,而且对推动职业技能教育,打造高素质的蓝领大军都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