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抢先一步!阿联酋“希望”号明日抵达火星轨道 “天问一号”紧随其后

时间:2021-02-08 10:49:55来源:前瞻网

首个阿拉伯国家太空任务是阿联酋的“希望”号(Hope)探测器,预计将于2月9日抵达火星轨道,成为本月抵达火星的三艘宇宙飞船中的第一个。

去年7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国和美国都启动了火星计划,利用地球和火星“窗口期”发射了探测器。如果成功,阿联酋将成为第5个到达火星的国家;而中国的“天问一号”将紧随其后,于2月10日前后进行近火制动(俗称“刹车”),开启环绕火星之旅,中国也将成为第6个国家抵达火星的国家。

在此之前,只有美国、印度、前苏联和欧洲航天局成功抵达过这颗红色星球。

“希望”号将在火星轨道上运行至少1个火星年(687天),而中国的“天问一号”和美国的“火星2020坚毅号”漫游者都将登陆火星表面。

阿联酋官员表示,去年7月从日本发射升空后,“希望”号现在面临着“最关键和最复杂的”操作,成功进入火星轨道的几率为50%。

“希望”号必须大幅减速才能被火星引力捕获,旋转并启动全部6个Delta-V推进器27分钟,将其巡航速度从每小时12.1万公里降低到大约1.8万公里/小时。

该过程将于2月9日(周二)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30 开始,将消耗一半的燃料,需要11分钟才能收到进展信号送达地面控制中心。

虽然“希望”号探测器的设计目的是提供火星气候动态的全面图像,但它也向一个更雄心勃勃的目标迈出了一步——100年内在火星上建立人类定居点。

“希望”号将使用三台科学仪器监测火星大气,预计将于2021年9月开始向地球传回信息,届时数据将供全世界的科学家研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