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州组建化橘红产业联盟 加快产业振兴

时间:2021-02-07 17:49:36来源:新华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品牌提升战略,促进品牌高质量发展,近日,化州市将成立化州市推动化橘红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化州市化橘红产业发展专责办公室。同时,化州市人民政府还印发《化州市推动化橘红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由化州市委、市政府牵头,组建化橘红产业联盟,包括种植、烘焙、营销等环节企业联盟。同时成立化州市化橘红专业委员会,加强对化橘红产业发展指导和提供专业支撑。

此外,化州市还将重点培育10家化橘红产业龙头企业;在全市建设一批公园式、园林式、博物馆式化橘红种植基地;建立一家化橘红官方网站,加快化橘红产业振兴;投入资金开展化橘红产业科研攻坚,开发多种类化橘红产品。

化橘红,是广东化州名贵道地药材,具有独特的健胃行气、化痰止咳的药效,于2020 年被列入新冠肺炎普通型湿毒郁肺证的推荐处方用药。

2月5日,为让化橘红搭乘数字化营销快车,大力打造和唱响化橘红品牌,推动化橘红产品畅销国内外,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化州市益利化橘红专业合作社、化州市橘品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十家企业联合发起倡议,谋划化橘红产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