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因APP图标写“欠122亿”冲上热搜!乐视回应:逆境更要乐观面对

时间:2021-02-07 15:50:03来源:大众网

随着春节临近,各大app也开始每年的“常规动作”——投资大笔营销资金来争夺客户。这些app分别在图标上写明为新年活动准备的红包金额,如抖音20亿、快手21亿、百度22亿……但是,官司缠身的乐视app却凭借其略带讽刺性的图标冲上热搜:乐视仿照其他app的风格,在自己的图标上写上了“欠122亿”。最新消息,乐视视频已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乐视网欠款大家都知道,虽然有困难,但逆境时更要乐观面对,乐视会努力做好用户服务,此次乐视视频图标的更新不影响大家观看视频内容,也不影响乐视超级电视正常运营,请大家放心购买和使用。”

谁知业债难逃避:乐视真的欠了122亿吗?

乐视网欠的钱真有122亿吗?为了对这一数字的准确性进行求证,我们查阅了乐视网最近一期公布的(2020年9月30日)的财务报告。乐视网的财报显示,它的负债竟达到209亿元,这样看下来,图标上写的122亿明显是“写少了”。

对此,有网友评论指出,这里的“欠 122 亿”可能并非是实际欠款金额,如果把今年互联网大厂发的红包全薅了羊毛,那就正好补乐视视频“欠 122 亿”的窟窿了:微博分1亿,支付宝分5亿,微视分5亿,京东分10亿,今日头条分10 亿,抖音分20亿,快手分21亿,百度分22亿,拼多多分28亿,加起来正好是122亿。

有网友调侃:“乐视:你们加一起也不够我填坑”。

往日繁华现若烟:乐视网的兴衰史

乐视网的传奇故事绝对值得大书特书,因为它在A股市场曾经是“神”一般的存在。乐视网于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成为市场当时唯一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视频企业。上市之后,乐视网开始不断炒作“乐视生态链”概念,获得了几十亿的融资,一时大为风光。到2015年5月的巅峰时期,乐视网的市值甚至达到1526亿人民币,成为继百度、阿里、腾讯、京东之后,中国第五个市值超过千亿的互联网公司,相当于同期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优酷土豆的6倍多,被股民戏称为“创业板一哥”。

乐视网上市以来的股价变化。来源:wind数据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将铸就神话的乐视, 到了2018年度,净资产已经变为负值——换言之,过去投资人投给乐视的钱已经变成了废纸。最终,乐视网于2020年7月20日黯然退市,退市的时候,其股价仅仅为0.18元,在五年内跌了99.6%,众多股民血本无归。

金陵王气黯然收:乐视怎么把钱都“造”没的?

要说起乐视帝国的崩溃,就不得不提到贾跃亭。贾跃亭于2002年创办了乐视网,创办后与中国联通合作,并在2005年成为联通的流媒体内容提供商。在此后的几年里,乐视网的业务越做越大,创建了乐视致新、乐视移动、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网酒网、乐视控股等大量产业线,还投资了易到用车等多个产品。

但是,如此巨大的规模仍然没有满足贾跃亭和乐视一众董事会成员的胃口。2016年6月,乐视斥资2.5亿美元收购雅虎在硅谷圣塔克拉拉近郊将近300英亩的土地。同月,贾跃亭率队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成功拿下在俄罗斯举行的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转播权。

摊子越铺越大,风险越来越高。慢慢地,关于乐视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的传言很快开始流传于网络。尽管贾跃亭多次声明乐视网的资金链不存在问题,奇虎360周鸿祎、锤子科技罗永浩、利亚德董事长李军等也纷纷出来为其站台,仍然没有挽回其崩溃的命运。最终,贾跃亭于2017年7月去美国洛杉矶“开例会”,此后一直未归,他信誓旦旦的“下周回国”已经成为一个“梗”在互联网上流传。

此后,乐视网的股票一路下跌,大量资金被套牢,剩下一地鸡毛。2020 年 9 月 7 日晚,乐视网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乐视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罚款;对乐视网责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 2.4 亿元罚款。

桃源望断无寻处:乐视的翻身还有希望吗?

乐视网退市后陷入了沉寂期,但是近日,又有新的消息传遍网络。先是1月26日有消息称吉利控股要为贾跃亭创办的法拉第未来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次日,又有媒体报道,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将加入法拉第未来的融资队伍。重头戏还在后边,1月28日,法拉第未来官方宣布,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亿元),并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

由于乐视网与法拉第未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贾跃亭对乐视网仍有巨额欠款,因此,这一消息公布后,一些人开始有了乐视网将会“起死回生”的想法。

但是,2018年乐视控股的一则声明其实已经否决了这一可能。这一声明显示,法拉第未来与乐视控股在法律上根本不存在关系,因此法拉第未来的经营情况无法给乐视网带来好处。

乐视控股就乐视网问询作出的回复

数据显示,乐视网账面上的净资产已经为负150多亿,每年还有动辄几十亿的亏损,这意味着,如果有人接盘乐视网,那么一接盘就要背负如此庞大的债务。

最新消息,乐视视频已经对App写着“欠122亿”一事情进行了回应。“乐视网欠款大家都知道,虽然有困难,但逆境时更要乐观面对,乐视会努力做好用户服务,此次乐视视频图标的更新不影响大家观看视频内容,也不影响乐视超级电视正常运营,请大家放心购买和使用。”乐视在声明中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