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忠慧:让汗水浇灌青春 开出美丽的花

时间:2021-02-07 15:49:38来源:中国民航网

张忠慧,现任综合安检部特检科金翼班组的代理班长,她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岗位上坚守了十个春夏秋冬,用汗水浇灌初心,用青春书写安全。她常说:“安检工作让我学会了吃苦耐劳,也给予了我精神慰藉,让我顽强奋斗,这份珍贵的礼物使我终身受益。”工作十余年,张忠慧不断提升自己,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捍卫空防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国门安检”的初心与使命。

履职尽责,用心诠释使命

在工作中,张忠慧是履职尽责的班长。她认真落实公司各项规定,不断锤炼自身业务技能,牢记“三个敬畏”精神,坚守安全“四个底线”,认真对待工作中每个岗位、每项程序、每道环节,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自己的形象代表着国门安检。

由于张忠慧的业务技能突出,因此现阶段主要负责班组的培训工作。在培训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经常会引导员工进行自主学习,并让员工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让学习成为了一种习惯,让员工在任何时候都处于学习状态。通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全员安全责任的落实,为进一步夯实班组队伍建设奠定基础。每当班里来了新员工,张忠慧总是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尽力腾出更多时间留给新员工,为每个人“私人定制”培训方案,讲解各岗位作业手册和安全底线,梳理新员工技能短板,制定个人专项短板培训方案,激励新员工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实时进行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只为让新员工少走弯路、快速成长,在班组中也营造了“以老带新”的良好氛围。

冲锋在前,彰显骨干担当

面对因重要保障人员需要集中管理时,张忠慧自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将孩子安顿给婆婆照看,带上日常生活用品奔赴至集合地点。她率先垂范,毫无怨言,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一线。作为一名哺乳期妈妈,她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着实令人钦佩!

为确保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张忠慧全身心的投入到班组日常防疫工作中,第一时间落实上级的工作指示,做到“上传下达”。她利用班前会带领员工学习公司最新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手册》,提示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关注员工八小时外的管理,落实好员工宿舍网格化管理,实时对外住人员视频连线;增强对员工防护宣教力度,切实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养成科学防护的好习惯。她每日岗前岗后为员工测温及消毒,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确保员工绝对安全,同时为每一位过检旅客营造安全、安心的过检环境,为坚守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贡献力量。晶莹的汗珠打湿她的脸庞,手套下的双手被汗水泡出了褶皱,口罩在她的脸上留下了印痕,这都是抗疫最美的印记。

这十年教会了张忠慧要有明确的目标,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培育“三个敬畏”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捍卫空防安全,并以饱满的激情为之奋斗、拼搏,以乐观的心态去克服困难。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平凡的初心守护着心中光荣的使命,让它在青春里发芽,生长,开出美丽的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