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PC市场2021年预计增长10.7%;华为:获“计算平台创新奖”

时间:2021-02-07 16:50:33来源:与非网

01、中国 PC 市场:2021 年预计增长 10.7%

全球疫情仍然在持续的大背景下,2020 中国 PC 市场增长 1.7%,在连续 8 年负增长之后首次回正。IDC 预测,2021 年中国 PC 市场预计增长 10.7%,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尤其是 K12、智慧办公,以及政府行业将成为中国 PC 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因。

02、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成立

飞腾、中科曙光、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天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人才)联盟等 130 余家相关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等参加成立仪式,基地(平台)以整机系统需求为牵引,在平台上发布市场需求,IC 设计企业进行认领,随后高效转化创新成果并推广应用。

03、龙芯教育:建设江西首个信创人才培养基地

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龙芯生态信创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举行,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颖辉,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杨昆,出席了本次活动。

04、麒麟软件:与华为鲲鹏共建联合实验室

近日,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天津市滨海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营。会上发布了天津市鲲鹏产业政策,以及华为鲲鹏、麒麟软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强化“华为鲲鹏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基础平台,吸引双方更多产业链伙伴开展应用适配、国产化替代和技术公关,针对重点行业发布联合方案,完善天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生态。

05、飞腾:2021 年出货预计超 200 万

目前,国产 CPU 在一些领域已经从能用进入到了好用的阶段,出货量就是很好的证明。国产 CPU 的代表飞腾 2020 年交付芯片 150 万片,比 2019 年的 20 万片大幅增长 650%,营收也达到了 13 亿元。

06、同方:独家中标北京高级人民法院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系统启动了信息化改造项目,通过统一、批量化的信息化改造提升北京高法本部及各区县等共 23 个分支机构的信息化基础设备安全水平,同方独家中标该项目,涉及中国芯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等多种产品形态,为政法机关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信息化基础设施。

07、兆芯:张江·兆芯项目正式开工

张江·兆芯项目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关键发展任务。兆芯将持续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策略,并借助张江科学城的产业集聚效应,携手广大产业伙伴共谋发展,助力张江科学城形成完备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生态圈,服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等发展战略。

08、华为:获“计算平台创新奖”

近期,在 2020 年度《人民邮电》“ICT 创新奖”之“技术创新”获奖项目中,华为鲲鹏软硬协同边缘计算平台获“计算平台创新奖”。

09、麒麟软件:广州市信创联盟深入麒麟软件进行调研

近日,广州市信创联盟:成果推广中心工作研讨交流会议在麒麟软件通用软硬件适配测试中心(广州)顺利召开。联盟理事长熊婧、质量中心主任吕生辉、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江山、副主任刘忻,以及副主任单位、成员单位等企业代表参加,秘书长冯晓荣主持会议,麒麟软件华南事业部总经理李滨接待了工作组一行,并作为成果推广中心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10、统信软件:统信 UOS 入选最受关注操作系统

近日,由 IT 之家主办的 2020 年度科技趋势榜名单揭晓,统信 UOS、鸿蒙 OS 作为操作系统第一梯队,共同荣获“2020 年度最受关注操作系统”奖项,统信 UOS 也是唯一上榜的 PC 操作系统产品。

11、达梦大数据:国产数据库领域首次推出

达梦的这项技术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在 2020 达梦创新产品发布会上,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在国产数据库领域首次推出数据共享集群。会上,达梦公司总经理皮宇讲到“国产创新在数据库领域的重点和难点就是要如何实现数据共享集群的核心技术自主,今天很荣幸的告诉大家,达梦公司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达梦人历经数载的研发和攻关终于掌握了这项关键技术,能够与国外的数据库产品同台竞技。”

12、金山云:1362 万元中标仙桃市智慧医疗二期项目

仙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仙桃市智慧医疗二期项目单一来源公示,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1362.94(万元),金山云成功中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