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斌再解释“保时捷”梗:中国制造在很多方面真到了很高水平

时间:2021-02-06 17:49:49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蔚来赴美上市后,其创始人兼CEO李斌,也无疑是最受外界关注的人物之一。

早年间,在央视《遇见大咖》节目中,蔚来汽车CEO李斌一句“保时捷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 登上网络热搜,被很多人质疑。

随后,李斌在朋友圈解释称:其实保时捷是我个人很尊重的一个品牌,我经常提醒蔚来的同事学习保时捷这样的优秀标杆,也正是因为对德国汽车工业的尊重,蔚来在慕尼黑组建了两百人的团队。

李斌同时表示,我知道拿18年的工厂对比很早就建成的工厂,其实有些不公平。但不可否认的是过去十年全世界建成的最先进的汽车工厂基本上都在中国。我只是想强调合肥新厂的标准和水平确实是非常高的,欢迎大家参观指导。

称保时捷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

时隔两年多的时间,在最新一季《遇见大咖》节目中,李斌特意解释保时捷梗。

李斌表示:“我参观保时捷工厂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觉得我们和欧洲差距很大……现在,中国制造在很多方面真的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可以看到,在蔚来汽车合肥工厂内部陈列着蔚来汽车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在李斌看来,这一系列荣誉都在表明:中国制造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国产电动车品牌的春天已经到来。

另外,李斌还谈到了,对手的“价格打击”。李斌说蔚来汽车不降价,因为他认为,降价是对老用户的情感伤害,“对已经选择我们的用户要有感恩的心,要善待他们。这是一个企业的底线,每个企业的底线不太一样。”

李斌还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吃金枪鱼的价格肯定和吃鲫鱼不一样。”李斌宁愿把资金用在多为用户建换电站、提升服务上,因为“这个世界永远有用户认可你的价值,只要不是赚黑心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