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技产业类59项!2021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公布 含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

时间:2021-02-07 16:50:19来源:前瞻网

今天,上海市发改委公布了2021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成为关注焦点。

据悉,此次共安排正式项目166项。其中,科技产业类59项,具体情况如下:

2021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公布

(来源:上海发布)

可以看到,上述59项科技产业类重大建设项目中,包括了一大批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航空制造、生物医药等内容。其中,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国家海底长期科学观测系统等均备受关注。

此前,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就提到,要加大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推进浦东综合交通枢纽、大科学设施群、市域(郊)铁路和新城等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

加强重大战略领域前瞻布局。围绕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持续推进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纳米科学与变革性材料、合成科学与生命创制等领域研究,积极承接和参与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国家科技重大任务。面向国家有需求、上海有优势的重点领域,抓紧启动实施一批市级科技重大专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