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械设备行业:工程机械1月数据持续向好

时间:2021-02-08 08:50:12来源:天风证券

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浙江鼎力、春风动力、捷佳伟创、先导智能、国茂股份、中密控股、柏楚电子、华峰测控,关注迈为股份

重点组合:至纯科技、金辰股份、建设机械、中联重科、杰克股份、杰瑞股份、弘亚数控、拓斯达、美亚光电、克来机电、星云股份

工程机械:2021年1月数据继续超预期,淡化板块β,聚焦龙头α。1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97.2%,三一单月份额达到30%。2021年1月挖掘机行业销量19,601台,同比+97.2%,国内(含港澳)销量16,026台,同比+106.6%,出口3,575台,同比+63.7%。其中三一销量5,890台,同比+105%,市占率30%,环比略降2.7pct。伴随一季度到来,今年就地过年的政策支持下订单量持续饱满,工程机械提前备货需求旺盛,主机厂龙头三一市占率稳定在30%以上,恒立液压与艾迪精密持续进口替代,液压件产量与毛利率均有望实现快速提升,后周期的混凝土机械与塔吊持续高景气度。投资建议:焦点聚集于龙头α,继续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半导体设备:台积电大幅上调资本开支预算,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根据SEMI的预测,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需求大约690亿美元,2021-2022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至718亿美元/762亿美元。2020年,台积电资本开支172亿美金,预计2021年资本开支250-280亿美金,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80%用于N3N5N7等先进工艺。台积电预测2021年收入增长约14-16%,主要受益于HPC、手机、IOT、汽车等领域的旺盛需求。2020-2025年复合收入增长预测从原先的5-10%提高到10-15%。且长期可以实现50%的毛利率。建议关注华峰测控、至纯科技。

锂电设备:宁德再次大规模上调投资额,继续看多锂电投资机会。继12月宁德时代公告上调整体投资预期后本月2日,宁德时代再次加码,宣布投资290亿元在广东肇庆、四川宜宾、福建宁德三地扩产。宁德时代此前披露的固定资产总投资规划体量为750亿左右,继12月增加390亿后,本次再新增290亿元,相当于原先规划基础上提升90%以上,宁德加快扩产进度,我们估计主要还是与电池中长期缺口有关。建议关注:持续重点推荐先导智能,受益标的杭可科技、赢合科技,关注先惠技术。

光伏设备:2020年光伏行业各项数据出炉,隆基、天合等持续扩产。2020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为48.2GW,同比增加60%,2020年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达253GW,预测到25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90-110GW,全球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270-330GW。在电池效率方面,目前国内光伏技术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光伏电池效率持续提升。多晶、单晶PERC、TOPCon、IBC、异质结等不同电池组件及组件技术路线效率不断打破纪录。建议关注:迈为股份、捷佳伟创、金辰股份、奥特维。

自动化:激光行业粮草充足,21年高增长可期。宏山激光已于2月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距IPO更近一步;创鑫激光业绩增53%,净利润增103%,获估值55亿新融资,激光行业2021年行业景气度向好;1月PMI高达51.30,仍明显高于荣枯线水平,PMI仍处于高景气区间,建议关注:柏楚电子、伊之密、埃斯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